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龙港 正文

龙港学区开展“学本课堂”系列教研之英语专场

2014-05-20 06:45  来源:龙港网 

  #!time!#课堂是学生智慧和快乐的发源地,也是教师教学智慧和生命力之所在,为了更好推行“学本课堂”的主题教研,近日,龙港学区“学本课堂”教学研讨会英语专场在龙港一小举行,来自24所小学的100多位英语老师齐聚一堂。龙港一小的陈丽丽老师和龙港四小的庄海哨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两堂风格迥异却又精彩纷呈的研讨课。

  课后,两位老师分别对自己的两堂课进行了教材解读,并对实际课堂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紧接着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对两节课进行现场评课和互动式交流,大家各抒己见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他们一致认为两位老师的公开课教学目标设计严谨细致,课堂步骤环环相扣,教学目的性强,学生能积极地参与课堂,学生活动设计新颖,能很好地体现知识、能力及情感目标,教学效果明显。

  最后县名师徐少女老师作总结性评析。她指出“学本课堂”应该是以“学为中心,以学定教,教为学服务”的新型教学观为指导,把学习的主动权还给学生,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角。同时要在具体教学过程中贯之以严谨的专业素养和深切的人文关怀,身体力行,执我小智慧,传递给学生大关怀。这也是“学本”课堂价值取向的真意所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