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龙港 正文

温州市民办小学"学本课堂"教学研讨在龙港举行

2014-03-26 11:58  来源:龙港网 祝利政

 #!time!#  今天,由温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和苍南县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共同举办的温州市民办小学“学本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我镇江南实验学校成功举行。温州市首批教育名家、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原院长王振中应邀到会指导并作专题讲座,来自全市各个县、市、区的近150余名民办小学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

  本次研讨以“愉悦、有效、灵动的课堂教学”为主题,旨在推进“以生为本,学为中心”的“学本课堂”建设,提高民办小学教师的课堂实效。活动中,与会教师首先分学科观摩了江南实验学校8位优秀教师展示的语文、数学、英语以及音乐等8节不同类型的课堂教学。课后,8位教师分别简单的阐述了各自的教学设计理念、设计意图以及课堂上是如何体现学生的“学”,县教研室小学语、数、英以及音乐教研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之后,与会的教师们根据学科特点,就如何确定正确的教学目标,以学定教、以教导学、以学促学、还教于学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中,有老师提出上课教师要重孩子们的学,听课教师也一样要关注孩子们的学,要关注课堂上是否有出现“三声”(孩子们的掌声、笑声、辩论声),孩子们在课堂上有没有“三话”(讲自己的话、讲真实的话、讲有创建的话),孩子们在课堂上有否做到“三交”(交流、交峰和交融),受到与会老师的一直称赞。最后,温州市首批教育名家、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原院长王振中作了《促进“有效学习”课堂变革》专题讲座,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讲座中,王老师通过生动的课例研究为与会老师做了很好的专业引领,使与会老师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让全市各民办小学教师们对学本课堂有了重新的梳理和思考,在打开他们“学本课堂”“心门”的同时,也深刻领会到“关注生本,深化生本”的实践性和重要性,让每一位教师对于建设高效课堂有了更深的思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