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景宁县城 正文

景宁县早春红茶少量上市试水市场

2015-03-17 13:02  来源:中国景宁新闻网 记者 徐丽雅

  #!time!#近两年,我县不少茶叶生产企业开始将发展的目光投向红茶,延长产业链。不过多以夏秋茶为主,夏秋时节茶青收购价格较低,制成的红茶价格也更为大众所接受。但是近日,一位年轻人尝试研制出第一批早春红茶,探索精品红茶的市场前景。

  毛杨鑫是畲茗工坊茶叶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正是他在尝试着用高价收购的早春茶青制作红茶。谈起用早春茶青来做红茶,毛杨鑫介绍说,目前他还处于创业之初的阶段,与茶企业流水线的走量生产相比,他的小工坊里做出的茶叶只能在品质特色上下功夫,而红茶制作含有更多的附加值。

  十多个小时里,经过自然萎凋、揉捻、发酵、干燥等步骤,茶青慢慢变红,香味越加醇厚。“为了让成品红茶茶香更有特色,在后期干燥的时候,还会加上传统的木炭烘焙。”毛杨鑫说,“在制作过程中,我们除了会用上普通的烘干提香机,还会用上炒干机。烘干和炒干相结合,制成的成品红茶,香气更加丰富、浓郁。”

  目前,市面上早春茶青的收购价格是每斤80元左右,5斤茶青才能制成1斤成品红茶,高昂的制作成本加上繁琐的制茶工序,使得一些大型茶企也不敢轻易尝试。但是,毛杨鑫对这第一批加工完成的20斤精品红茶信心满满,“有顾客有意向下单,我才决定做这批早春红茶的。经过尝试,我对这批红茶的市场前景还是非常看好的,订价最低在3000元/公斤。”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