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壶镇 正文

壶镇镇双清交叉互查奖励有新招

2014-07-15 11:08  来源:壶镇镇 陈飞达

  #!time!#7月14日晚,当白竹村的支部书记卢林弟从壶镇镇党委书记手中接过“最美河道”每月之星流动红旗时,他激动的说,这是对我们村双清工作极大的鼓励,但这面流动红旗也给我们带来很大压力,它鞭策我们要把双清工作继续做的更好,做的不好不好意思拿这面红旗。

  去年年底,壶镇镇双清办出台《壶镇镇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责任夯实双清工作基础的通知》,通知规定,在镇抽查排名列末位的行政村,其住村干部和村主要干部在全镇干部夜学会议上作表态发言。

  为进一步切实做好双清工作,落实双清工作责任制,壶镇镇政府决定从本月起,对交叉互查排名第一的行政村授予流动红旗,并给予该村2元/人的经费奖励。

  6月底,“双清”办组织工作人员随机对7个行政村进行了检查,经过现场打分,沈宅位列最后其驻村干部和村主要负责人上台做了末位表态发言,白竹、唐市、陇东获得前三名获得通报表扬,第一名白竹村获得了第一面“最美河道”每月之星流动红旗。

  白竹村支部书记卢林弟说这次我们白竹村在双清检查评比当中获得了第一名,不仅仅是一种鼓励,其实更大的是一种鞭策,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当中继续努力,这次评比当中镇里还奖励了一部分奖金,我们拿回去之后为了对双清工作做的更好,村里面决定在年终的评比当中好好利用这笔奖金,奖给村里面卫生搞得好的,真正把双清工作做的更好。

  双清工作末位表态制度和奖励制度的建立和完善,有利于加强对各管理区双清工作互相督促指导,进一步落实五级联动机制,抓好薄弱村的整改落实工作,利用先进村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壶镇镇双清工作持续好转。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