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壶镇 正文

壶镇开展‘三城并举’战略 工业、生态、文化齐头并进

2014-06-11 15:27  来源:壶镇镇 

  #!time!#“未来三年,壶镇将要着重实施‘三城并举’战略,即创建特色产业工贸城、千年古镇长寿城和浙南北窗梦想城。”壶镇镇党委书记李瑞华说。

  ——特色产业工贸城。工业是壶镇之本。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适应市场的千变万化和现代经济的发展要求,走集群、产学研一体、高端成套发展之路。坚持以特色机械装备制造业为主导,着力培育产业集群,培育小家电和户外运动设施产业、农村电子商务产业,通过传统特色工业的专业化、规模化与高端化发展,使之成为拉动壶镇经济的强力引擎。壮大现代商贸服务业。积极引导一、二、三产业的合理延伸和组合,依托电子商务、机械装备城、商业街、商贸综合体、各类专业市场等有效平台,逐步扩大三产特别是服务业的比例,把壶镇镇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活力绽放的产业工贸一体化新城。 

  ——千年古镇长寿城。在全省27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中,壶镇最大优势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要传承壶镇千年古镇深厚的历史文脉,启动创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依托地处括苍山脉、好溪上游的独特自然风貌及特色农耕田园风光,打造望得见山、看得到水、记得住乡愁的生态宜居“长寿小城”。以“五水共治”为突破口,大规模实施水利项目建设,从根本上夯实生态之基;联动推进治水、治土、治气,实现生态环境大优化;建立生态管控长效机制,实现环境优化常态化。注重旅游开发,提高生态环境的利用价值。强化医疗、文化、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努力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生态城市,为“长寿城”建设奠定物质和文化基础。

  ——浙南北窗梦想城。壶镇地处丽台金三市节点,四面环山、好溪聚水,历来为浙南北端的富庶之地。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弘扬“热爱乡情、敢为人先、忠义诚信、大气创业”的壶镇精神,进一步发展“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发展文化,进一步营造“和谐、宽容、安居、乐业”的社会氛围,让整个壶镇焕发生机活力,让壶镇人民住在壶镇有安全感、干在壶镇有成就感、居在壶镇有幸福感、做个壶镇人有自豪感,让小城市之梦在壶镇变为现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