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壶镇 正文

缙云县连夜查处壶镇一家非法排污企业

2014-06-06 11:01  来源:壶镇镇 通讯员 陈飞达 朱刚毅

  #!time!#根据群众举报,4月2日晚,县保护局监察大队、壶镇镇治水办、工办等部门对壶镇镇中箭特钢有限公司私接暗管排放污水的非法行为进行调查取证。 

  中箭特钢位于壶镇工业园区兴达路222号,是一家生产钢材的企业,主要非法排放物为强酸,强酸进入北山溪以后慢慢发生化学反应产生三价铁,使溪水呈现红色。 

  【同期声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李卢标今天我们接到群众举报,说北山溪这里是红色的水,我们监察大队立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前来检查,最终我们查到的是中箭特钢这个公司里有废酸排到雨水管,流到这个地方,流出来以后直接排到北山溪去,我们是确定他这个企业的。】

  经查;该企业水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正常,有两个污水排水管道,一个是炼钢生产污水经污水通过污水流量计计量后排入壶镇镇污水处理厂,另一个是利用暗管直接将未经处理的炼钢污水排入雨水管,执法人员对暗管排放的污水进行了采样,填写了环境监察现场检查表、现场检查笔录,并对现场情况拍照取证。

  【同期声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李卢标发现这个问题以后,我们立即要求企业停产整治,要通过我们验收合格以后才能再开工,那么我们今天晚上马上就采取三个措施,一个是把他的厂房封掉,现场勘查笔录要做掉,明天通知他做笔录,做了以后严肃处置,下次如果发现这类问题,我们发现一次,严肃查处一次,要从重从严处置。现在县里在开展五水共治全民活动,各个排污企业都要引起重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