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壶镇 正文

壶镇镇"五水共治”进度表

2014-06-06 10:48  来源:壶镇镇 

  #!time!# 2月-3月,完成河道摸底,出台镇“五水共治”宣传、实施等方案,建立一河一档,各行政村出台五水共治 “村规民约”、“村民承诺书”,建立巡查保洁机制,确定巡查员和保洁员,制定每月和年度工作计划。

  3月-4月,在全镇范围内积极开展清三河行动;完成全镇所有垃圾河的清理工作,并建立长效保洁机制:1、建立“五级联动”、“六进互动”、“两头齐动”、“网格化推动”“全民运动”各主体配合联动,通力协作,齐抓共管。扩大五水共治的宣传面和影响力,教育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五水共治”工作中来,提升全民治水、护水、节水意识,实现全面开展治水,全民参与治水,全社会共同治水。2、出台五水共治“曝光制度”、“倡仪书”、“致村民的一封信”;

  3月- 5月,好溪沿岸绿化工程包括南顿、好溪、芦西、青川、龙川等防洪堤、采砂点绿化等,绿化长度4.2公里。

  3月-6月,建立以陇东村为模范的治水带头村;安排五水共治文艺汇演12场。

  3月-7月,实施黑臭河石牛坑污水管网及整治工程,除由于天气原因而延后的绿化工程外,其余均可在6月30日前完成。

  5月-8月,完成沿河畜禽禁养点拆除。

  3月- 12月,好溪沿岸绿化工程包括南顿、好溪、芦西、青川、龙川等防洪堤、采砂点绿化等,绿化长度4.2公里。

  9月-12 ,石牛坑绿化工程。

  12月,潜明水库开工建设。

  2014-2016壶镇镇农村功能设施提升改造工程,污水处理(修缮污水处理管道30千米、微动力污水处理)、道路硬化、农村绿化、村公园等建设及四边三化工程。污水收集管网三期工程老城区、工业功能区雨污分流及管网改造。

  2014-2016污水收集管网三期工程,包括老城区、工业功能区雨污分流及管网改造。

  2014-2016壶镇镇农村功能设施提升改造工程,污水处理(修缮污水处理管道30千米、微动力污水处理)、道路硬化、农村绿化、村公园等建设及四边三化工程。污水收集管网三期工程老城区、工业功能区雨污分流及管网改造。

  2014-2018壶镇市政道路工程包括中山街及市政配套工程(一期)、中山街南延及市政配套工程、中山街北延及其市政配套、石龙路及市政配套工程等20个工程的雨水管及污水管全长25075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