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壶镇 正文

缙云壶镇镇“五级联动”奏响全民治水好声音

2014-06-03 15:31  来源:壶镇镇 

  #!time!#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五水共治”,事关生态环境、民生大计。打好“五水共治”这场攻坚战,单靠某个人、某个群体无法获得胜利,需要干群联动、全民参与。全民治水不仅是一个响亮的口号,如何把全民治水落到实处是关键。

  治水伊始,壶镇镇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五水共治六进互动方案》,以治水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进村庄、进企业、进商铺为抓手,把治水的触角延伸到各行各业、每家每户。随着治水的不断深入,特别是“清三河”专项行动全面实施,壶镇镇边干边思考、边干边总结,初步探索出全镇中层以上干部,全镇普通干部职工,各村双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户主“五级联动”治水长效机制,奏响全民治水好声音。

  一级带着一级干,抓示范。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河长制”网络责任分工,制定出“五级联动”治水体系,把全镇71个中层以上干部编进治水网络,专门负责指导一个行政村。以一对一、一对多的结对方式,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从而达到干群一家、全民参与的治水效果。

  一个萝卜一个坑,明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在专项整治活动和集中行动中,认真按照下一级对上一级负责,上一级指导督促下一级的原则,级级抓示范、层层抓落实。对于划定的区域和河段,全组人员将对抽查、整改、回访等一个责任负到底。

  一声号召一种音,形合力。充分发挥村干部在联动体系中的纽带作用,主动接受镇里指导和群众监督。让镇里发出的号召,第一时间不变味、不走样传达给每一位老百姓,最大程度的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在治水行动上达到一盘棋、一个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