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壶镇 正文

执法人员端掉非法加工排污窝点

2014-02-23 14:38  来源:壶镇镇 

  #!time!#2月23日,缙云县环保局环境监察人员和壶镇镇人民政府在壶镇工业园区内,查处了一家新年生产才一天的非法洗牛皮加工点。

  洗牛皮是一个会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的行业,但在高额利润面前,仍有人铤而走险。23日,在日常巡视时,执法人员在壶镇镇工业园区兴达路288号附近发现,一处窨井盖溢出大量浑浊污水,颜色异常,于是顺藤摸瓜找到了这个违法加工点。

  一靠近这家工厂,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一些清洗完成的牛皮已经装上了大卡车,厂房外堆放着大量还未清洗的牛皮。执法人员在厂房内看到,这个加工点内立着6只木制洗皮桶,地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用来洗牛皮的化学原料,工人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行加工生产,地上污水横流;洗牛皮桶里排出的废水,在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情况下,直接排到了污水口,洗牛皮的污水悬浮物、cod、ph指数严重超标,且含有重金属铬,对环境污染极大。

  执法人员立即关停了这家非法牛皮清洗点。其负责人吕某交代,此加工点去年11月份设备安装完成,新年后仅生产了一天。

  接下来,壶镇镇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偷排漏排的查处力度,不定期与县环保局环境监察人员进行日常巡查,对园区内各个出水口进行仔细排查,并对附近村民进行走访,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