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壶镇 正文

专项双清 保壶镇人民饮用水更洁净

2014-06-03 14:35  来源:壶镇镇 

  #!time!#早上7:00,在这寒冷的冬季,很多人还躺在被窝里,但在壶镇镇潜明村一带的好溪沿岸,已能看到数十位环卫工人的身影,他们正把岸边树木上、草丛里挂着的塑料袋等各种垃圾放进随身携带的大垃圾袋里。

  这是由壶镇镇环卫所组织开展的专项双清活动,清理的起点是潜明好溪桥头,终点为左库水库,全程约5里。从1月11日开始,每天早上7:00—下午16:00,由环卫工人及附近村民组成的三十多人的队伍冒着冬日的寒风雨雪清理垃圾,却干劲十足。51岁的胡秀兰是附近村民,虽然脸颊被冻得红彤彤的,但她却不觉辛苦。

  【同期声胡秀兰为什么不辛苦你说,那是因为是讲卫生,因为是讲卫生就是不辛苦,这里都要讲干净的嘛。那是脏的东西都要捡掉嘛,这个塑料袋啊,脏的烂衣服啊,都要捡掉嘛。】

  在现场可以看到,这一带的好溪岸边种满了小树,长满了半人高的杂草,塑料袋、烂衣服等全都挂在了树木上、草丛里,工作人员必须要用手钳把这些垃圾一点点的捡掉。那么,这么多的垃圾是从哪里来的?又是如何挂上去的?曾在类似区域做过清理工作的卢周奎告诉我们,每年夏天台风来时河水暴涨,淹没了岸边的树木,洪水退去后,这些垃圾就被留在树上。

  吕建尧是壶镇在环卫所的所长,在工人们已经清理过的河岸边,他总会独自一人再检查一遍,觉得不干净的地方,就把工人叫回来重新清理。他说:“壶镇很多人喝的是左库水库的水,而这里好溪的水是流到左库水库去的,我们把这一块地方清理干净,也是为了让人们喝到更好的水,”吕所长指着已清理干净的河岸不无自豪地说,“你看那个水,绿绿的,看去多清爽!”

  据了解,好溪沿岸的垃圾清理工作平时实行分片区管理,镇环卫所则会不定期地进行这样的专项双清活动,进行全面清理。本次清理工作还在继续,截至1月13日上午,已清理完成全程的1/4。

  附近村民胡秀兰为什么不辛苦你说,那是因为是讲卫生,因为是讲卫生就是不辛苦,这里都要讲干净的嘛。那是脏的东西都要捡掉嘛,这个塑料袋啊,脏的烂衣服啊,都要捡掉嘛。

  壶镇镇环卫所所长吕建尧我刚才到前面去看一下,整个上面清理过来,有一些地方看看还不行,再去检查一下,整个再清理一下,整个水面看起来没有飘(浮物),水源看起来清爽。目的是为了一个是我们的食用水,下面那块,在一个我们这边发大水以后漂移物很多很多,目的这块把它清理干净,让他们吃的水更好。看上去干没干净?你看那个水,绿绿的,看去很清爽!

  为保护好溪水源,让壶镇人民喝上更干净的水,壶镇镇环卫所对潜明村一带好溪沿岸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