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壶镇 正文

松阴溪沿岸再掀“治水热潮”

2014-05-22 14:22  来源:丽水网 

   上下游齐治水你我他共参与

       松阴溪沿岸再掀“治水热潮”

  #!time!#日前,松阳松阴溪沿线12个乡镇(街道)的主要负责人及40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来到松阴溪青蒙段清理河道垃圾,共治母亲河。

  今年,松阳将“五水共治”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和检验党员干部精气神的试金石,一方面强化责任落实,让党员干部个个有压力、担担子,切实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另一方面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党员干部争当“治水先锋”,并利用周末时间开展“我当一天河道保洁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五水共治”工作。

  “参与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对自己辖区内的河道有更深入的了解,还能在活动中加强兄弟乡镇(街道)间的交流,一同商讨治水良方,形成合力治水的良好氛围。”西屏街道党工委书记徐火明说,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活动能触动沿途的老百姓,让他们也来关心和支持“五水共治”工作,真正发挥沿途老百姓的“治水”主体作用。

  “‘五水共治’就是要从老百姓观感最直接的治污水入手,要以治污实际成效凝聚共识,培育形成村民自觉开展‘五水共治’工作的风气、风尚、风俗。”该县“五水共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开展这样的活动一方面是要强化沿线乡镇(街道)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形成“不分上下游共享共治,不分你我他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是为了营造“政府在行动、乡镇在行动、社会在行动”的合力治水氛围,进而调动社会各界参与“五水共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五水共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举全县之力推进“五水共治”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