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横店 正文

东阳横店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2015-07-02 17:46  来源:东阳日报 记者 马洁如

  #!time!#“我们党员干部都要守纪律、讲规矩,恪尽职守、真抓实干,当好带头人,做好表率。”6月30日上午,在横店镇禹山办事处纪念建党94周年党员大会上,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俞佩芬这样勉励在座党员。

  上党课征心愿访党员

  横店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浙江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管委会主任、镇长赵耀亮参加了镇南等办事处的党员大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横店镇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党员活动: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展“点亮微心愿·共筑横店梦”主题活动、党员集中走访群众活动、关心关爱党员活动等。

  “七一”前夕,横店镇以办事处为单位,给全镇4600多名党员集体上党课,结合各办事处实际,对上半年党建、“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主要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

  各办事处还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和“三严三实”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当前新形势政策和发展方向;贯彻落实刘云山和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中的讲话精神。

  同时,横店镇还推出“点亮微心愿·共筑横店梦”主题活动,要求广大党员深入群众,了解百姓现实需求和渴望实现的“微心愿”,特别是要重点关注困难家庭、上访户、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群体。

  7月初,该镇将在醒目位置设置心愿墙,把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集中展示,各支部党员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则根据自身能力、爱好和特长,自愿对“微心愿”进行认领。横店镇组织建设办公室将根据“微心愿”认领情况,统一建立信息台账,全面做好认领人与求助人的对接协调工作,帮助认领人完成圆梦行动。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队伍,今年,横店镇实行“联村干部说事会”制度,要求联村干部到所驻村(小区)开展走访活动,记好“户情档案”,及时解决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并将走访的整体情况在说事会中进行交流、讨论,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村(小区)党员则要走访自己所联系的群众,及时收集、汇总、反馈群众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每年“七一”,横店镇组织人员对部分党员进行慰问。今年,该镇对“三老”人员(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老交通员、老游击队员);受过各级党组织表彰的生活困难党员,残疾人党员中的生活困难党员,由于疾病、失业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党员;外来流动党员中的生活困难党员、表现突出的党员等进行摸底,组织慰问。

  近几年,横店的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经济指标保持良好势头。2014年在全省36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中,横店镇的考核排名第一,今年该镇又被列为国家中小城市改革试点单位。上半年,万花园(圆明新园)开园、国际马拉松的成功举办让横店又“火”了一把。

  在办事处党员大会上,俞佩芬表示,横店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所有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和支持,她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做好自己、当好表率。在学习、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方面;在配合支持中心工作、支持村两委工作方面;在遵循公平正义、树立良好社会风气方面都要当好表率。同时,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在有余力的情况下做好服务。要组织别人向自己看齐,要在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大利益和小利益冲突的时候受得了委屈、吃得了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