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横店 正文

横店集团工业企业焕发“又一春”

2015-01-22 11:07  来源:东阳日报 记者 陆春鸣

  #!time!#日前,记者在横店集团2014年度工业企业运营分析会上获悉,横店集团工业企业内调结构、外拓市场取得明显成效,销售平稳增长,利润大幅增加,2014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37%,净利润同比增长85.81%,共有14家企业实现销售增长,11家企业增幅高于平均水平,9家企业增幅高于上年同期。得邦照明净利润增长超过100%,普洛康裕净利润增长超70%,东磁股份净利润增长超40%。

  横店集团工业企业在提升高附加值产品比重上狠下功夫。东磁公司永磁部围绕市场需求,主动参与客户的新产品开发设计,提升了高性能产品的销售占比;软磁部积极推进市场开拓,“三新”(新材质、新产品、新客户)产品销售占比达到40%,同比增长11.6%。得邦照明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将节能灯产能往江西瑞金转移,横店本部腾出空间优先满足高毛利率的LED生产,进一步将重心转移至灯具市场,向照明系统提供商迈进。普洛康裕左氧产品成功开拓高端的日本市场,目前该市场占左氧产品总销量两成以上,吉他霉素产品在原基础上向后端延伸开发了预混剂,新增销售2000万元。普洛得邦家园制剂产品销售同比增长40%,目前制剂只占公司销售收入的20%,却贡献了60%的利润。随着LED纳米陶瓷方片等产品研发投产,英洛华电子抗风险能力显著增强。联宜电机毛利30%以上的高附加值产品销售占比超过30%。

  通过一系列内部管理、降本增效举措实施,横店集团工业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东磁公司全年投资近7000万元,大力推进自动化无人化,成效显著,永磁和软磁两大试点单位在成型、磨削、清洗、烘干、检分等工序完成自动化设计定型,实现关键工序人员下降、人均效率提升的目标。得邦照明通过“机器换人”,人均产值提升5%。普洛康裕通过节能降耗、溶剂回收,降低成本1200万元。通过技术改造、生产费用挖潜,普洛得邦家园主要产品节约成本2000万元。英洛华硅材料积极改善内部管理,在环保、安全、质量管理方面成效明显,企业扭亏为盈。通过技术进步、均衡生产,石金玄武岩的吨纱生产成本下降17.8%。

  在市场开拓方面,各大工业企业亮点频现。东磁公司把国际大公司、世界五百强、行业前三强企业锁定为目标高端客户,着力增加高端客户的数量和业务量,全年新增20多家高端客户,高端客户销售额达20多亿元,实现了营销转型与市场布局同步优化。通过开发新的大客户,推广新产品,开拓新应用领域,联宜电机新增销售2800万元。得邦照明于去年5月和12月分别完成松下LED A灯和飞利浦LED产品导入,为后续LED业务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横店集团工业企业运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几年,横店集团工业企业面对各种投机机会不动心,做大做强主业的决心和信心不动摇,持续加大转型升级的力度,贯彻执行环保领先策略,使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同时,各企业面对外部经营环境的压力磨练内功,开展降本增效工作,使横店集团工业企业焕发出了“又一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邵一然(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