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横店 正文

东阳横店医院旧貌换“新颜”

2015-01-21 09:57  来源:金华日报 陈启宇 李海燕

  横店医院病房大楼和门诊大楼通讯员李海燕摄

  历时9个多月的精心施工,横店医院门诊大楼终于装修完毕。更加温馨整洁的门诊环境、更具人性化的改造,都给前来就诊的市民耳目一新的感觉。横店医院院长李正良介绍,门诊大楼装修后,接待就诊人数由原来的每天300至400人次提高到了每天800至1000人次:“门诊大楼装修不仅仅是就医环境的改善,更是整合了医疗资源,有效解决了医疗服务瓶颈。”

  专家号免费挂

  临床医疗精益求精

  “我左腿膝盖前两年受过伤,现在伤好了却落下病根,天气一冷就酸痛。”昨日上午,横店镇官桥村村民陈女士听家人介绍来到横店医院骨伤科进行治疗。令陈女士意想不到的是,她不仅挂上了专家号,而且医院还免去了挂号费。这是横店医院在门诊大楼装修后推出的一项便民举措:内科、骨科共7名副高以上的医生,坐诊专家门诊常态化。

  “原先的诊间只有一间房,病人多了还真有种转不过身来的感觉。”横店医院副院长,同时也是消化内科专家的楼瑞桃说,这次门诊楼的装修,横店医院将原先门诊楼重新进行了布置,将原先四楼的会议室改成了特检科,B超、心电图、内镜、口腔汇集于该楼层,与此同时,各楼层科室也进行了重新整合:三楼为中医针灸、妇产科;二楼检验科、中药房;一楼为西药房、内科、外科、骨科、儿科、五官科等各门诊。

  楼瑞桃的办公桌上,安顺序整齐摆放着病人病历,病人在科室外有序等候。楼瑞桃说,装修一新的门诊大楼,扩大了诊疗面积,这带来的不仅仅是诊疗服务效率的提高,同时临床医疗专业水平迈上新台阶。

  神经内科(脑中风专科)与骨伤科是目前横店医院的两大特色专科。神经内科(脑中风专科)拥有2个病区100张床位,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生6名。骨伤科创建于1965年,由当时金华中心医院医疗队援建,是东阳最早设立的特色专科之一。

  横店医院骨伤科现有中高级职称医生4名,主要收治创伤、骨病、手部疾病、周围血管及神经病变患者。在复杂严重创伤的救治和脊柱疾患、关节疾患的治疗上有丰富的经验。开展各种创伤骨科的诊疗手术及人工关节置换术、骨病,近年来开展的老年患者的股骨近端微创防旋髓内钉(PFNA)、髋关节换置、全膝关节换置的手术治疗已达到相当的水平。

  开设糖尿病专科门诊

  公共卫生服务更全面、更优质

  作为一家公立医院,横店医院在公共卫生服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装修后的横店医院门诊楼中,医院新开设了“糖尿病专科门诊”。卢旭姿是糖尿病专科副主任医师,每周五她都要接待二三十名横店镇上及周边乡镇赶来的糖尿病患者。“很多人认为,得了糖尿病不是吃药就是打针。”卢旭姿说,糖尿病的治疗其实是一项系统性的治疗。糖尿病专科门诊就是为糖尿病患者在饮食、运动、血糖、血压控制等方面提供系统性的服务,并定期对患者的血糖进行检测,同时能更好地对慢性病患者进行规范化管理。

  横店医院作为国家级慢病管理示范区,在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健康教育、公共卫生等方面一直走在金华市前列。

  “我院规划建设1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目前已有10个投入使用,其中东朱社区一个服务站的工作量已相当于部分山区镇乡卫生院的工作量。”李正良介绍。

  近年来,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带来了大量外来人口,这些外来人口流动性极大,给公共卫生管理带来了极大压力。横店医院自主开发了公共卫生服务管理软件,“利用这一平台,2014年,横店医院圆满完成了城乡居民健康档案建档、家庭医生服务模式签约、60岁以上老年人体检、学校学生体检等公共卫生各项年度指标任务。”李正良说。

  “三小中心”建设进行时

  人才培养快马加鞭

  横店医院门诊楼改造一新,医院也引进了一批先进仪器设备。“好马配好鞍”,先进的仪器设备给医疗人员诊疗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陈辰阳是口腔科的一名医生,昨天上午,她正给一名病人进行“柱冠修复”的正畸治疗。陈辰阳凝神贯注,动作极为麻利。今年她被派往浙江省口腔医院学习,她告诉记者,近年来,超声波洁牙、镶牙、固定义齿、局部活动义齿、全口义齿、柱冠修复、矫治各种牙列不齐等正畸治疗需求量越来越大,而这些技术在学校里根本学不到。

  从学校毕业后,陈辰阳来到横店医院,却从未间断过业务上进修。“正畸是一门系统性的口腔治疗技术,只有通过不断进修,不断更新积累知识、经验,才能走在学科前列。”

  不单单是陈辰阳,横店医院口腔科的四名主治医生去年全都外出接受了业务方面的培训。

  口腔中心、特检中心和临检中心是横店医院着手建设的“三小中心”。“随着门诊大楼的装修完毕,‘三小中心’驶入了快速通道。”李正良说,人才是建院之基,医院对人才培养会一直持续下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邵一然(实习)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