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横店 正文

东阳横店城管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2015-01-15 14:20  来源:东阳日报 记者 马洁如 通讯员 章弘

  #!time!#近日,有不少市民向城管部门反映,上学放学期间,学校周边流动摊贩无序经营造成道路拥堵。为此,市行政执法局横店分局加强了对镇区学校周边的巡查,并对校园周边环境开展专项整治。

  据横店城管执法人员介绍,巡查中发现,每到上学放学时间,康庄南北街就格外拥堵,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流动摊贩屡禁不止。为了“抢生意、抢地盘”,不少流动摊占据车行道,不仅妨碍交通,还占用了校门口为数不多的停车位,使得许多家长不得不把车停在马路中间,给本已拥挤的马路添了堵。

  横店城管组织人员对校园周边非指定场所、区域、时间内经营的食品摊贩依法予以取缔,并加强与各学校的对接,重点整治校园周边的店外经营、流动摊以及在校门口擅自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同时,横店城管还安排专人在学生上学、放学和夜宵等重点时间段,对学校周边进行巡查检查,坚决制止非法食品摊贩设摊。

  通过整治,横店城管分局共劝导流动摊贩33个、超店面经营商家28户,收缴落地灯箱10只,校园周边流动摊贩数量明显减少。

  横店城管分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采取定点监控和不定时巡查相结合的形式,每天安排执法队员在上学和放学高峰时段对学校周边实施定点上岗,加大巡查力度,强化执法效果,严防反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