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横店 正文

小手拉大手 共塑新形象 横店中小学生争当“护卫小信使”

2014-05-15 10:02  来源:东阳日报 记者 陆春鸣

  #!time!#“叔叔,我们是横店中心小学少先队员,这是我们发给您的温馨提示单,希望你们能自觉落实门前屋后‘三包’责任。”日前,横店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以年级为单位,来到万盛南街、康庄南街、医学路,向沿街经营户发放温馨提示单,提醒经营户落实“三包”责任,倡导文明经营。

  同一天,横店中心小学的每位家长都收到了由学校送出的一封信,倡议家长们做文明市民,共塑横店新形象。

  据了解,横店教育处近期推出“小手拉大手,塑造横店新形象”活动,横店镇各中小学纷纷行动,开展争当“护卫小信使”系列活动。

  近日,横店二校的少先队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到华夏大道、万盛街等路段,向经营户发放温馨提示单。孩子们标准的队礼、落落大方的介绍,受到经营户们的称赞。

  通过划分出若干卫生包干区,每个区域的卫生由对应班级负责,横店二校的学生通过参加卫生清理行动,增强了创卫意识,也有助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此外,横店二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宣传治水知识,寻找身边的节水故事,提升全体师生的环保意识,让孩子们努力争当治水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连日来,南上湖小学少先队员们和老师一起,走访了上东、上西小区内的副食店、诊所、超市、水果摊等店铺,为经营户们送上一份份诚挚的温馨提示单。经营户们都微笑着接纳。该校校长陈德平在收到同学们关于学校五水共治建议的信件后都一一作了回复,如将定期清理学校池塘,及时安排做好老旧校舍的防漏工作。

  夏溪滩小学通过黑板报、校讯通、电子显示屏和国旗下讲话,大力宣传“五水共治”,该校还建立完善校区清洁责任制。近日,该校的四个“红领巾”小分队还来到横店都督路,向沿街的经营户们发放温馨提示单。

  从4月底开始,该校少先队员在老师带领下,每天轮流到夏溪滩小区的休闲广场和小溪里捡垃圾、捞废品,还广场和小溪一片洁净。

  近日,横祥小学5位老师与该校20名少先队员一道走上街头,向商家宣传文明卫生,倡导文明经营。在该校组织开展的“五水共治在行动”环境卫生清理活动中,同学们不怕辛苦,带着火钳,手拿垃圾袋和垃圾桶,对学校围墙边的污水沟和小区河道进行了清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