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横店 正文

东阳横店片场闪游真过瘾

2014-05-07 09:17  来源:东阳日报 通讯员 韦春森

  #!time!#说到旅游,虽然笔者到过南疆北国,东瀛西域,但对横店还真的有些陌生。

  也许是受“近处无风景”的影响,除了前几年曾带着学生到过横店影视城明清宫苑景区外,其余的景点均未身临。日前,笔者与家人到横店,来了一场横店片场闪游之旅。

  是日下午,笔者一家五口乘坐一辆小车,颠簸着往横店影视城外景拍摄基地赶。进入拍摄基地后,兀地,斜刺里闪出个“路神”,用不很规范的手势挡住了我们的去路,不让我们靠近。

  我们疑惑地下了车,听到山谷里回荡着一个粗犷的声音:“大哥!大哥!你在哪里?”原来,前面树林里正在拍摄古装神话喜剧《天天有喜(2)之人间有爱》。

  为了拉近与演员的距离,我们尽量将身子向前挪。透过茂密的马尾松林,只见一位头上长两只角的“黑大王”,甩着长长的黑披风,在反光板、蝴蝶布框、“长臂猿”等道具的配合下,正在训斥他的坐骑,逼着它现身。

  突然,道具组的人忙碌起来,先是推出一辆升降车。在折腾了一番后,摄像师一下子被举到了半空中,据说是要拍摄一个“黑大王”的坐骑现原形的特写镜头。

  说来正巧,正当“坐骑”伏地现身时,周边突然“哒哒哒……”响起了一阵机枪声。难道古装神话也融进了现代武器?这也太离谱了吧。后来,剧组的人告诉我们,这机枪不是他们射的,顺着他所指的方向往山顶看,那密林深处的“红军”正和“白匪”干了起来,场面甚是恢宏。

  “驾驾驾”,一阵马蹄声踏破了山谷的静寂。我们急忙寻找新的刺激,不知从哪里涌出了许多看客,也都唯马首是瞻,一路进发。

  在另一个山坳,一个剧组正向游客开放探班,游客得以有机会与演员们零距离接触。

  原来,这里有五六十个人,多半是演员,正在拍摄电视剧《突围》。此时,演员们正趁布置场景的间隙稍事歇息。只见大家席地而坐,有玩手机的,有看书读报的,更多的则背靠背,在养精蓄锐。

  这些演员五方杂处,但对我们这些“不速之客”没有一丝的陌生感,不一会,便聊在了一起。“这是重机枪吗?”“假的,是道具枪。”“全是假的?”“有一挺是真的。”“能打出子弹?”“那谁敢来拍电视?是发射空炮弹的真枪,但有声音、有火花……”几位群众演员的一番话,向探班的游客揭开了电视中,人物角色中弹血液飞溅和刺刀插进体内等影视特技之谜。

  演员的辛苦,片场的神奇,让笔者见识了不少。最后,游客们与演员合了影,在两军对战的“武装搏杀”的精彩镜头中,结束了这次过瘾的横店片场闪游之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