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横店 正文

横店镇小城市培育试点综合效应显现

2014-04-03 11:40  来源:东阳日报 记者 王洁 通讯员 张平

  #!time!#省政府日前通报了2013年度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情况,全省27个小城市试点镇中有10个获优秀等次,横店镇名列第二。这已是横店镇连续三年获得试点考核优秀。

  通过《横店镇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年(2011—2013年)行动计划》的有效实施,横店加快推进影视文化产业全域化发展,加快推进“强镇新城新区”建设,小城市试点综合效应不断显现,三年行动计划57项指标整体完成度为126.8%;由镇向城跨越转型取得较大突破,建成区规模、城市基础设施承载能力等领域均有较大进展,小城市雏形初显;重点发展领域特色日益彰显,“中国好莱坞”的城市形象不断彰显,年接待游客数量突破1200万人次,磁性材料生产水平全球领先,多家企业进入上市辅导期。

  尤其是去年,横店镇被评为首届浙江全面小康特别贡献小城镇奖,被国家科技部列为第二批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全镇GDP、投资、财政收入等多项主要发展指标实现了高增长。全年完成GDP112.03亿元,同比增长17.1%,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3.1亿元,同比增长22.24%;完成国地税收入19.6亿元,同比增长19.1%;完成财政收入22.7亿元,同比增长29%;外贸出口总额9.77亿美元,同比增长20.73%;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4000元,同比增长14.1%。

  小城市培育横店“快速成长”。新的三年,横店还将打造新一轮小城市培育升级版,并确定了148个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投资213亿元。

  另据了解,省财政每年会根据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下发给各试点镇1000至5000万元不等的专项补助资金,以及100至400万元不等的奖金。横店镇在此前的两个年度已获得专项补助资金和奖金近亿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