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瓜沥 正文

紧盯“五水共治” 助力小城市建设

2015-01-29 16:45  来源:萧山日报 见习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沈国强

  #!time!#自“五水共治”工作推进以来,根据省市区各级对“五水共治”的部署,结合当前人民群众对改善水环境的迫切需求,瓜沥镇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了一系列整治工作。污水处理、“清三河”工作都在如火如荼地推进。

  1月15日下午,镇党委书记高卫国专题对瓜沥镇“五水共治”工作开展实地督查。高卫国一行现场踏看东片污水处理厂整治提升后运营情况;现场踏看了童家殿湾、永福中心河、白洋川等河道的整治提升进度。

  在听取了东片污水处理厂相关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后,高卫国首先对污水厂自项目动工建设至今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他指出,污水处理是“五水共治”工作的关键,各项操作一定要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同时也要做好后续的管理和环境保护配套工作,做好绿化、美化工作。

  在踏看了辖区内的河道整治项目现场后,高卫国表示,瓜沥全镇河道整治工程虽然量大、难点多,但是成效非常明显,下一步,对于已经整治完成的河道,有关部门要做好河账资料,做好管理、巩固、检查工作,绝不允许出现黑臭河反弹现象;对于已开工工程,要加强工程质量监督,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文明施工、安全施工,以尽快完成整治工作;对于即将实施的工程,要认真筹划,细致考虑,做好一系列整治,确保河道整洁常态化,使全镇河道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高卫国说,过去一年,在各级各部门的帮助下,在镇村干部齐心协力的共同努力下,“五水共治”工作治出了瓜沥新景,治出了干部新风;2015年是治水工作的巩固年、关键年、深化年和冲刺年,全镇上下要继续保持“蛮拼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咬紧牙关不懈怠、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劲头,将“五水共治”进行到底,为新瓜沥的小城市新梦想助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