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瓜沥 正文

萧山瓜沥迎来“中国门业之乡”复评

2015-01-29 16:32  来源:萧山日报 通讯员 邵福勤 王成康

  #!time!#1月15日——16日,中国日用杂品协会领导和专家一行5人组成的考评组到瓜沥镇,对该镇冠名的“中国门业之乡”进行复查考评。

  考评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瓜沥镇的浙江金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好迪装饰家私有限公司、杭州欧盼木品有限公司等,听取了瓜沥镇负责人关于门业产业的发展情况汇报。考评组在复评中一致认为:瓜沥镇自2010年10月获得“中国门业之乡”冠名后,进一步做好行业发展、提升文章,积极引导门业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和品牌创建力度,加快产品转型升级,全镇门业规模企业多,产品市场覆盖面广,行业集中高,整个行业继续保持了持续、稳健、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国内行业影响力位居前列,“中国门业之乡”冠名名副其实。同时,考评组希望瓜沥镇能以此次复评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大产品研发、技术改造、标准化建设和环保治理,积极培育优化产业和区域品牌,为中国门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自2010年10月“中国门业之乡”冠名以来,瓜沥门业产业规模进一步做强,产业特色进一步明显,产业发展进一步规范,产品配套进一步延伸,产品品牌进一步做优。截至2013年底,全镇已有各类门业及相关配套企业120余家,总资产近25亿元,从业人员5000余人,年生产销售额达40亿元,产品出口遍及46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创汇1.5亿美元。全镇行业企业家数、产业销售额分别比授牌三年前增长114%和42%,为区域经济发展、财政增收、农民就业以及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