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瓜沥 正文

为小城市瓜沥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2014-07-30 11:20  来源:萧山日报 茅徐锃 姚建玲

 

 

 

 

 

  7月28日,瓜沥吹响征迁大会战集结号。瓜沥将“奋战100天,征迁400户农户,出地2000亩”,涉及农户主房、附房、企业厂房等房屋面积14万平方米,以征迁工作为抓手全力推动小城市建设,力争实现瓜沥“一年一个样,三年变个样”。

  此次征迁范围包括:新区区块,南至杭甬高速、北至北塘河、西至方千溇河、东至永福直河,即早已明确的高速公路以北1平方公里区块。东片车路湾区块,主要涉及车路湾村14组、15组部分农户征迁。实事工程推进区块,主要建设四路东伸、坎山人民路北伸、纵四路南伸、天和路北伸、园六路西伸、园五路东伸、瓜港三路东伸、东灵路北伸、大园中心直路等项目所涉及的地块。

  萧山日报截取部分镇、村干部及拆迁户代表的表态发言,动员和激励全镇各级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克难攻坚、战则必胜,以最大力度、最强措施和最高效率,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征迁任务,为更好更快地推动瓜沥小城市建设打下扎实的基础。

  不获全胜不收兵

  友谊村党总支书记龚建新

  我村是小城市建设用地征迁的核心区域,将有105户农户、5个企业面临征迁,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担子很重。在这次征迁过程中,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做到“三个确保”,确保征迁思想高度一致。

  我们将成立领导小组,确保征迁精力高度集中,努力把征迁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补偿安置政策法规传达到户;把道理讲在前,把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在前,努力让每一个拆迁对象无眼前之虑,无后顾之忧。

  同时,营造一个“人人知晓征迁、家家响应征迁、全村支持征迁”的良好氛围,确保征迁任务全面完成。在三委班子中树立“敢于预见难题,敢于应对难题,敢于破解难题”的意识,进一步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坚定“不获全胜不收兵”的攻坚决心,全力以赴确保征迁任务完成。

  做到“四个好”争做“四个先”

  永福村党总支书记杨文国

  随着瓜沥镇新一轮小城市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新一轮的征迁安置工作即将开展。本次征迁工程我们永福村共涉及5个村民小组,103户人家,其中有子女老人10户,个体企业3家,涉及的拆迁建筑面积达到28000多平方米。

  我们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瓜沥小城市建设尽一份力量。具体我们将做到“深刻认识好,宣传发动好,模范带头好,密切配合好”,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村民看干部。征迁安置工作的开展必然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们永福村三委成员以及党员干部有决心、有信心把这场征迁战役打胜打好,通过自身行动起到带头作用。

  我们将努力做到“三个走在前”,即做好思想认识走在前,拆迁评估走在前,腾房交钥匙走在前,为村民做好榜样示范作用,带动征迁工作有序开展。圆满完成好上级党委、政府交给我们的征迁任务。

  全力配合征迁如期完成任务

  运西村党总支书记郭水明

  今天,镇党委、政府在这里召开征迁工作动员大会,正式拉开了2014年征迁工作的序幕。我们必须坚决执行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工作,全力配合征迁,如期完成任务。

  这次征迁共涉及我们运西村农户85户,企业11家,征迁面积约30000多平方米。要在100天内完成征迁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在动员会议之后,我们将迅速做好征迁农户的思想沟通工作,宣传好有关征迁政策,使征迁政策家喻户晓,人人明白。

  与此同时,我们运西村三委及工作人员将本着对上尽职、对下负责的工作态度,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好房屋评估、签约、腾房等各项工作,向党委、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形成比速度、比平稳、比效益的工作局面

  车路湾村党总支书记於桂娟

  车路湾村15组地理位置在信益线以北,该小组共有实际住户42户,其中有一家企业。这次征迁,对我们村三委班子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更是个新的挑战,我们决心全力以赴。

  征迁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好事,既能解决危房改造问题,又能解决一部分养老保险问题,对于村里来说也是改善村容村貌,改善老百姓居住环境和生活水平的大事。

  我们将实事求是对老百姓的资产进行评估登记,广泛宣传动员,加大对征迁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到征迁有头有尾,拆前要动员,拆后更要妥善安置,在争取老百姓理解政策的同时,更让老百姓感受到拆后的美好前景。

  我们鼓励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做征拆带头人、示范户,形成比速度、比平稳、比效益的工作局面。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搞好本次拆迁工作,发扬敢打硬仗不怕苦,勇于拼搏不放弃的精神,为瓜沥小城市的发展拆出空间、改出形象、干出信心、抓出作风、打出胜仗!

  早准备早推进早完成

  瓜沥镇城市建设(规划)局局长许连牛

  这次征迁,镇里专门成立了强大的工作班子,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工作计划,确保征迁工作顺利推进。作为工作组成员,我们将统一思想,坚决执行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全身心投入到征迁工作中去。

  我们工作组全体同志将在镇征迁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学习好、掌握好征迁工作相关政策,按照“早准备、早推进、早完成”的工作要求,做到“说了就干、干了有结果”,做到勘查评估在一线、核对签约在一线、腾空交接在一线、按时按量完成目标任务。

  征迁工作组将严格规范操作程序,坚决执行征迁工作两个“十不准”,自觉服从征迁工作指挥棒,做到“不做不利于征迁工作的事,不讲不利于征迁工作的话”,努力解决征迁户的实际困难,有效化解征迁工作的矛盾纠纷,确保征迁公正、公平、公开,确保工作优质、高效、廉洁,经得起群众评判、经得起历史检验。

  为瓜沥的发展做一份贡献

  友谊村拆迁户代表李永伟

  我是友谊村的拆迁户。前天,村领导通知我,要我在今天的动员会上发个言。我当时没有很爽快地答应,心想此次拆迁是统一高层安置房,今后可能有点不习惯。我相信有一部分拆迁户的想法和顾虑是与我一样的。

  后来经过村干部的沟通解释,我了解了这次拆迁的政策和上次拆迁安置在祥瑞家园的拆迁户的基本情况及住户的反映,大部分人都比较满意。特别是年轻人和老年人评价都比较高,因为年轻人有了较好的小区环境,老年人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

  再说我总是瓜沥的一份子,瓜沥要建设,一定要靠大家的努力,我不能只顾小家,不顾大家。我想镇党委政府做出这样的拆迁决定一定是通过多方论证、深思熟虑的,是为了瓜沥更好发展的必走之路。我本人理解和支持这次拆迁工作,并会努力做好家人、亲戚、朋友的思想工作,不拖政府的后腿,为瓜沥的发展做一份贡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