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瓜沥 正文

瓜沥:“四抓紧”打好“五水共治”硬仗

2014-07-30 11:20  来源:萧山日报 通讯员 钟燕萍

  #!time!#7月24日,瓜沥北塘河清淤疏浚一标段工程顺利完成,并以高标准通过区级部门的验收,共疏浚河道5299米,清淤11.2万方,北塘河清淤疏浚工程的其余三个标段工程也正在积极有效推进中。

  镇党委书记高卫国表示,瓜沥将把“五水共治”作为一场硬仗来打,做到提高标准抓紧拆、加快进度抓紧清、突出重点抓紧治、坚持长效抓紧绿,确保“五水共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瓜沥镇境内有河道153条,总长286.21公里,其中区级河道21条98.18结合全镇“五水共治”“五拆共控”“五边共绿”工作要求,从4月份开始,瓜沥对区级河长制的6条河道沿线违法建筑进行了专项整治,涉及37个行政村和3个社区。截至7月28日,已拆除603处31973平方米,完成计划的182.17%。

  瓜沥镇四条河道被列入区级黑、臭河道,目前已提前启动整治,内容包括河道疏浚和建造翻水闸等,总计5.633公里长。原计划中,白洋川、凤凰河于今年整治完成,童家殿湾、永福中心河则于明年开始整治。考虑到天气一热,河道黑、臭现象加重,影响市容市貌和附近居民生活,瓜沥决定提前到今年启动。其中童家公里,镇村级河道132条188.03公里。今年,瓜沥按照省、市、区开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小城市建设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牢固树立“治城先治水”的理念,提出了“五水共治、五拆共控、五边共绿”的总要求,切实把26条河道综合治理、20条区级道路拆违覆绿、173家生猪禁养户拆除复耕、87家工业企业关停提升、74个村(社区)农村生活污水分步治理作为“五水共治”的重点来抓,按照“一人一条路、一人一条河、一人一片区”的要求,明确责任、明确任务、明确时间、明确政策、明确要求,全力以赴推动“五水共治”。

  殿湾黑、臭河段长2.2公里,建设四路以北至高速公路段采用挖机和泥浆泵疏浚,现已基本完成疏浚。以南至白洋川段已完成招投标。永福中心河黑、臭河段长1.15公里,疏浚工程已完成招投标,现已进场施工。两条河的翻水闸经实地踏看、多次修改后已完成方案设计,下步将抓紧动作争取年内建设完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