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瓜沥 正文

瓜沥设立城市管理公开监督电话:400—8815890

2014-07-30 11:20  来源:萧山日报 通讯员 邵福勤 记者 茅徐锃

  #!time!#今年以来,瓜沥镇积极推动小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改善小城市视觉空间环境,加快改进小城市管理。近日,瓜沥镇专门设立一部城市管理工作公开电话,受理社会群众的举报及意见建议。

  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快推进瓜沥小城市建设,着力改善瓜沥小城市在市容市貌管理、环境卫生管理、违章建筑管理、绿化养护管理等方面的管理效率,有效疏导群众的来信来访,充分发挥社会群众的监督作用。

  该公开监督电话号码为:400—8815890(拨拨要我拨就灵)。受理内容为新建违章建筑、“一户多宅”、环境卫生、市政基础设施、绿化养护、市容市貌管理等城市管理方面内容。举报受理电话设置在瓜沥镇城市管理局办公室,安排专人接听电话,记录举报受理内容,并将相关举报内容以抄告单形式抄告给镇相关职能部门,各部门收到抄告单后要迅速落实整改,对举报受理内容进行处置、反馈。

  城市管理是一个地方的形象和名片。瓜沥镇党委书记高卫国指出,新瓜沥作为全省27个小城市试点镇之一,面对小城市培育试点的更高要求,社会各界更高的关注,全镇人民更高的期待,瓜沥必须要以城市的理念、思路,创新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站在小城市建设的高度,该镇在城市管理工作中从“细、严、新、高”四字入手,创新实施了“五个一”工作举措。即:建立健全一个组织,每月召开一次例会进行研究部署;开通一部电话,畅通群众诉求监督渠道;开展一次专项整治,规范城市车辆秩序管理;创新一批管理举措,消除城市管理盲点;调整一批城管人员,强化落实岗位职责。在具体工作中,该镇做到注重细节、严格管理、创新思路、标准求高,把城市管理工作细化在抓环境卫生做到整洁,抓摊位摆放做到整齐,抓车辆管理做到规范,抓项目推进做到加快,抓队伍建设做到从严,提升小城市品位。

  下一步,瓜沥镇将进一步明确责任,部门、社区、保洁站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突出重点,着重做好主干道、老小区的卫生保洁及绿化养护、河道保洁、夜市管理等工作;落实措施,通过网格化管理,做到人员到岗到位,从严管理;提高标准,明察暗访,加大监督考核处罚力度;务求实效,规范运作,保持城市整齐整洁;搞好队伍建设,加强内部管理,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