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瓜沥 正文

瓜沥:民生工程优先推进新区项目齐头并进

2014-07-30 11:20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茅徐锃 通讯员 邵福勤

  #!time!#近日,总投资约2750万元的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坎山分中心新院区正式启用,新院区的落成将大大改善瓜沥镇坎山片老百姓的就医环境。今年以来,瓜沥镇紧抓项目建设不松懈,始终把抓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项目扩大招商引资,以项目调优经济结构,以项目增强发展后劲,进一步落实“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项目带动效应明显增强。自“三镇合一”以来,已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近40亿元。

  今年上半年,瓜沥镇围绕项目征迁、设计、报批、建设、验收等各阶段工作任务,先后召开70多个专题协调会议,着力破解项目建设的各种难题。同时,按照“100个项目,200亿投资,3年内完成”的要求,加快城市新区地块储备和招拍挂工作,协调解决土地、资金等资源要素问题,做到每个项目专题研究、专人报批,缩短报批周期。

  按照“项目工作目标化、目标任务责任化、责任内容时序化”的要求,瓜沥镇严格实行“五个一”推进机制,即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名领导、一抓到底。该镇还依托项目监督办,对全镇的重点项目进行巡查,每隔8到10天就实地查看一次,确保项目建设规范安全。

  瓜沥镇优先扎实推进年度10大类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基础设施、道路修建、文化惠民、美化绿化等40个民生项目基本达到计划进度。同时,一批通村公路、文化礼堂、健身广场等村级工程全面推进,现已开工75个。为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瓜沥镇积极引导企业加快技改步伐。截至目前,宏扬研发中心、天长混纺生产线等60个年度企业建设项目,已经启动50个。

  走进瓜沥新区,文体中心、建设四路、市民广场等项目工地现场,工人们正在烈日下挥汗如雨、抓紧施工。如今的瓜沥新区,更像是一个大工地,多个重点项目齐头并进,项目建设如火如荼。目前,综合服务中心、文体中心、任伯年小学等9个重点工程已经结顶,预计年内可以完工。建设四路东伸、青六线拓宽、市民广场、瓜沥夜市等48个项目也已全面开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