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瓜沥 正文

萧山瓜沥工商所“三箭齐发”推进品牌建设

2014-06-27 09:11  来源:萧山日报 房臣波 章茹江 潘燕萍 姚俊

  #!time!#目前,瓜沥镇的商标基础数据库已有注册商标累计2494个,已申报但未注册成功商标667个,商标品牌共计达3161个,其中“驰名商标”10件、省级著名商标18件、市级著名商标23件、区级著名商标30件。此外,还有区知名商号21个和省知名商号7个。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品牌建设工作,助力瓜沥小城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瓜沥工商所以“三镇合并”和新《商标法》正式实施为契机,结合当地实际,采取三项举措积极推进新一轮品牌建设工作。

  有的放矢,开展“驰名商标”行政指导

  瓜沥工商所紧密结合全区“民情联系服务月”活动要求,于4月份对辖区10家拥有“驰名商标”的企业进行逐一走访,并发出行政指导意见书,告知企业自2014年5月1日新《商标法》施行起,经营者不得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容器上,或者用于广告宣传等,否则一经查处就会造成企业信用等级下降,同时建议企业组织单位领导、商标管理人认真学习修改后的《商标法》。

  严格执法,倾力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

  一直以来,瓜沥工商所积极加大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通过主动发现案源、权利人举报等渠道,以查处侵犯驰(著)名商标和涉外商标专用权案件为重点,严厉打击各类商标侵权行为。一季度该所共查处各类商标违法案件6起,其中查处侵犯省著名商标1起,中国“驰名商标”1起,涉外商标1起,罚没款达6万余元。

  凝聚共识,健全机制力获地方支持

  “三镇合一”后,为促进企业品牌发展进程,瓜沥工商所积极推进下,瓜沥镇整合原三镇的品牌资源,新组建成立了瓜沥镇品牌指导站,由分管副镇长担任站长,镇经发局局长与工商所副所长任副站长,并配置了相关工作人员。

  与此同时,瓜沥所就发展和培育品牌建设工作积极向镇政府建言献策,推动该镇在今年新出台的《关于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中加大对企业品牌培育的政策倾斜力度,对当年新获国家、省级和市级品牌称号的企业,分别一次性奖励10万、5万和2万元,对当年申请商标注册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500元,大大提高了企业的创牌热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