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瓜沥 正文

萧山瓜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06-27 09:27  来源:萧山日报 茅徐锃 房臣波 章茹江

  #!time!#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瓜沥镇党委采取蹲点调研、下访约访、进村入户入企、问卷调查、专题座谈等方式,全面查找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让党员干部在基层干群面前“照镜子”,真正接受教育。

  如何才能让群众路线走到实处,让转作风见实效?那就是让基层干部群众来“找茬”“挑刺”。为让基层干群真正感受到镇党委、政府的诚意,瓜沥镇因地制宜、创新形式,真正让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流于形式。

  为切实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现象,瓜沥镇向机关全体成员、村(社区)三委人员、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针对镇班子成员提出整改意见。可难题也随之而来,基层干群不愿提、不敢提,收上来的问卷含金量并不高,有不少是套话、空话。怎么办?

  瓜沥镇当即召开专题会议,更加细致进行部署,鼓励全体干部群众敢于提意见、勇于提建议。随后,该镇又发放调查问卷800余份。这样的做法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还是不够明显。提上来的意见建议涉及工作的多,而涉及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建议只有四五十条。

  为此,瓜沥镇及时探寻根源,当得知基层干部群众还是顾虑太多时,果断创新形式,邀请50多名机关中层干部、村书记代表,安排一间会议室,每人单独一张桌子,花了大半个小时,让他们对每位区管领导干部“挑刺”,且反映“四风问题”的数量不得少于3条。

  该镇按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方针,将收集起来的意见建议全部反馈,要求逐一对照,并在个人剖析材料中做细致的剖析整改。据统计,此次共收集到针对26名区管领导干部意见建议2321条次,收到对镇党委政府的各类意见建议178条。

  一位区管党员干部在看到基层干群罗列出的对他个人的意见建议后,由衷地说道:“我原来以为这些都是小问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现在看来危害是很大,我改!”

  此外,瓜沥镇以4月份“民情联系服务月”为抓手,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走访农户,到目前为止,全镇党员干部的农户走访率已接近90%。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通过基层干部群众的“挑刺”,让瓜沥干部测评的分数更加有说服力。在与基层干群交流沟通的过程中,瓜沥的决策者才能更加真正俯下身子干更多实事,走好群众路线的“最后一公里” 。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