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瓜沥 正文

瓜沥村村建网智慧小城市起步

2014-05-29 09:06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孔徐冰

  #!time!#近日,瓜沥镇所有行政村、社区均已建立起了自己的村、社区网站,拥有了自己的“村级金名片”。据悉,瓜沥是继新街、闻堰和靖江之后我区第四个实现“一村一网”全覆盖的镇街,智慧小城市从此起步。

  村级网站的建立,将区内外海量资讯服务信息进行整合并传递进了这座小城市的每个角落。

  同时,网站也成为村民获取外界信息的渠道之一。村民能在第一时间获悉萧山区内外新鲜新闻文字信息报道,第一时间了解到瓜沥小城市建设方方面面的进展。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图片、视频资料对新闻事件进行生动报道,做到不出家门即可知晓天下事。

  据了解,一村一网站已经成为了瓜沥每个村的“村级金名片”,外界可通过网站浏览各行政村的情况,网站现已成为对外联络和交流的平台。村网不仅有文字信息报道,还有各种图片生动反映各村的美好景色;网站上还有各行政村班子成员的介绍,而且对各村新农村建设、信息公告、劳务需求、村规民约、村务公开等涉及全村大小事务和切身利益的各项事项都在网上公布,增加了村级班子工作的透明度,也为更多地了解村级变化提供了一条便捷的途径。

  不仅如此,村网中农业技术栏目也拥有很高的人气。瓜沥地处萧山东片,由于土地、气候等原因,不少农民选择种植西瓜、葡萄等作物。记者在瓜沥镇村网上看到,《从晚熟西瓜怎样栽培》、《葡萄扣棚前的管理》等大量文章以简单明了的方式,为广大农户提供了不少农技知识,给农户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阵地。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瓜沥网上,农业技术、信息类的文章每月点击率均能破千。

  自去年9月,原瓜沥、坎山、党山实行“三镇合一”行政区划调整后,瓜沥镇区域面积扩大至126.92平方公里,下辖63个村、11个社区,户籍人口16.4万人,走出了小城市跨越式发展的坚实一步。而同时,网站的基层党建、规章制度等栏目,也提高了村级组织的执政能力和办事效率,促进了职能的转变,以现代经营管理理念,实现管理与运行机制的现代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