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瓜沥 正文

政银企同舟共济瓜沥企业不惧阵痛加快谋变

2014-05-29 09:30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茅徐锃 通讯员 钟燕萍

  #!time!#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瓜沥镇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受宏观经济下行趋势的影响,以及自身发展的原因,一季度瓜沥工业经济形势较为严峻,全镇工业总产值230.85亿元,同比下降1.6%。在发展的阵痛中,瓜沥政银企克难攻坚、同舟共济,经济质量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据统计,一季度规上工业利润5.33亿元,同比增长近20%。

  寻求共赢政银企同呼吸共进退

  2项。该公司即将试制成功的大型海水淡化设备,将填补国内大型海水淡化设备的空白。若比竞争力,佳力科技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与市场空间,正领跑国内外同行,企业抗风险能力与生命力十分顽强。

  佳力科技的成功实践,是瓜沥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集中缩影。面对当前复杂经济形势,为确保“工业强区、创新强工”战略的实现,推进经济又稳又好的发展,瓜沥镇积极作为,牵手银行、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政银企步调一致、共担责任、共谋发展,出实招、求实效,共同推动全镇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发展。

  5月初,瓜沥召开全镇经济形势分析会,政银企三方齐聚一堂,面对面交流,认清新形势,面对新困难,落实新举措,实现新发展,全力推进瓜沥经济平稳有序发展。

  佳力科技,去年创造利税5500万元,在瓜沥众多企业中,并不出众,然而就是这家企业,拥有各类专利8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0项,包括国际发明专利

  瓜沥镇党委书记高卫国要求,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要坚定发展实体经济的决心不动摇,要坚定化解重点企业资金链风险的决心不动摇,要千方百计提信心、增信心,破难题,实现瓜沥经济稳中有进的发展。

  瓜沥镇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向银行和企业展现最大的诚意。该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将开展各项服务活动,如镇干部进企业解难题,镇班子领导联系工业投资项目和企业科技人才,转型升级示范案例推广,实施“品牌、专利、标准化”三大战略等。

  瓜沥镇的诚意,让众多银行纷纷伸出“橄榄枝”。中信银行江东支行一位负责人更是表示,银行将牢牢把握实体经济这个基本方向,千方百计加大投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金融保障力度,坚决做到与企业同呼吸、共进退。

  “亩产论英雄”倒逼瓜沥企业提质增效

  今年,“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成为省市区的中心工作,无论是政府还是普通市民,对环境的关注前所未有。

  从该镇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瓜沥正在加快制定出台关于开展工业企业效益综合评价的文件,将以亩均实缴税收、销售收入、工业增加值、单位能耗排放等综合指标为评判标准,对单位面积投入强度大、产出高的产业项目优先安排供地。

  这一举措,释放出一个信号,即在瓜沥下一阶段的小城市培育过程中,高附加值、低能耗、低污染产业将进入“绿色通道”,而低附加值、高能耗、高污染的企业势必将腾笼换鸟,发展空间日益萎缩。

  宏扬集团紧紧跟上了瓜沥的这一脉

  搏。该企业原是一家以棉纺、织造为主业的传统企业,近年来加快了转型升级的步伐,投资1.37亿元,引进目前国际顶级的涡流纺纱生产线,按照边调试边投产的理念,已有8台涡流纺及相关的配套流水线设备开始安装调试。如今,宏扬集团依托新颖、优质产品的不断研发,强势拿下了市场的定价权。自去年成功拓展江浙粤等南方市场后,今年又顺利向北方市场拓展。

  此外,目前瓜沥镇的科创园正在加快推进建设、招商,从而积极培育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发展潜力的企业和符合瓜沥实际的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是企业转型升级的有益尝试,特别是化纤、纺织、印染、卫浴等传统主导产业,注重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是企业摆脱目前严峻经济形势、重焕发展生机的“灵丹妙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