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瓜沥 正文

谭勤奋检查指导北塘河瓜沥段治理工作

2014-05-07 08:28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陈赛男

 #!time!#5月6日,作为北塘河“河长”,萧山区政协主席谭勤奋带领河长单位、农水部门负责人,在瓜沥镇党委书记高卫国的陪同下,实地视察了北塘河瓜沥段的治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下阶段的治理工作作出部署。

  北塘河是我区重要的区级河道之一,全长31.1公里,其中瓜沥段长约18公里,占据了近三分之二,河道淤泥堆积严重,两岸违章搭建很多,还有5公里多未砌石护岸,两边垃圾随意堆放,治理任务非常艰巨。瓜沥镇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整治,工作启动较早,目前推进较快。沿着北塘河瓜沥段沿线一路踏看,瓜沥段河道的疏浚清淤工作已经全面动工,部分标段也已经开始建坝截流,河水被抽干露出厚厚的淤泥,沿岸的拆违工作也在同步推进。据介绍,下一步,该河段将重点对河道两岸部分坍塌的石坎进行全面彻底修复,对86处排污口全部截堵,河边168只垃圾箱全部搬移,河道两岸全面绿化综合治理,工作计划安排在5月底前完成河道拆违工作,6月底前完成清淤、护岸、绿化等整治工作。

  在现场踏看、听取情况汇报后,谭勤奋对该河段前阶段的各项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河道治理实际,对下阶段的河道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谭勤奋指出,北塘河瓜沥段的治理要确保治理质量,高标准做好规划、高强度加强监管,切实把好质量关;要抓疏浚进度,力争在主汛期到来前完成河道疏浚;要强综合治理,尽快搬离河边垃圾箱,全面清理河岸堆放的垃圾,砌好两岸石坎,尽快做好河岸绿化工作,并可在适当地方建设一些生态景观;要堵污染源头,彻底堵住排污口,从源头阻断河水污染来源;要建长效机制,落实责任,有效管理,加强河道保洁养护,实现可持续发展,真正达到“河水清、两岸绿、环境美”的治理效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