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瓜沥 正文

萧山瓜沥群教实践活动从实处入手

2014-04-29 09:42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房臣波 通讯员 章茹江

  #!time!#深入基层“接地气”,贴近群众找问题。连日来,瓜沥镇党委书记高卫国深入基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进一步推动全镇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高卫国先后实地走访了友谊、隆兴和、运东、大园、永福、永联、东灵、芭蕉砚、塘头、航坞等村(社区)。每到一处,他总是与基层村(社区)三委干部一起交谈,详细询问和了解当前基层最期盼解决的问题、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认真收集对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服务对象的基础上,瓜沥镇采取蹲点调研、下访约访、进村入户入企、问卷调查、专题座谈等形式听取民意,切实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镇党委牵头召开了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老干部代表、女性代表4个层面的3个专题征求意见座谈会。

  4月份是瓜沥镇的“民情联系服务月”,瓜沥镇全体机关干部、村三委干部、社区两委干部、村(社区)全体党员与村(居民)代表怀揣着深入基层、践行群众路线的极大热情,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倾听民声,充分了解基层实际情况,掌握群众的意见和诉求,为瓜沥小城市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按照“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和“认人、认情、认事”的“三认”服务要求,机关干部联村(社区)联户,在村(社区)召开班子工作会议、党员季度量化考评、处理重点矛盾纠纷、商议重点建设项目等情况时,联村(社区)干部必须到场;同时,必须走遍生活困难户、独居老年户、“五拆共控”涉及户和上访户;对于所联系村(社区)的基本情况、社会经济发展潜力和优劣势、村(社区)领导班子个人素质、职责分工等必须知晓。

  瓜沥镇有166个基层党组织、9604名党员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全镇共派出166个工作组到联系点进行走访调研。4月份,全体机关人员下村、下企业,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走遍了所有的村、社区,联村干部走遍所联系村的党员、村(居)民代表、重点户,走遍所联系村辖内的企业。其间,发放调查问卷750份。

  通过上述活动,该镇共收到各类意见建议145条,收到来信、来电、来访216条,网络问政52条,目前,第一批比较集中的意见已经交到10个部门进行分头落实回复。村(社区)干部和民情联系员按照“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的要求,深入网格片区,对所有农户开展了一次普遍性走访,每名党员、村民代表走访农户不少于5户,做到了联系无遗漏,服务无缝隙,在走访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和矛盾,及时进行了上报和解决,深得民心民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