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瓜沥 正文

施亚丹:耕好“信息田”当好“传声筒”

2014-04-22 09:49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史健岚 通讯员 钟辉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 04月22日 讯   在2012年、2013年度的浙江省万村联网工程新农村示范网站评定结果中,萧山瓜沥镇进化村的村级网站连续两年均获得了浙江省“万村联网工程新农村示范网站”荣誉称号。能够取得这样的荣誉,最有成就感的莫过于该村村级网站信息员施亚丹了。

  2010年,还是大学生村官的施亚丹就接过了村级信息员的担子。每天早晨,她到办公室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登录到村里的网络平台,及时在村网上更新农业气象预报、病虫害预警信息、村务动态信息等各类信息。尽管工作比较繁忙,但对于发布各类信息这件事,施亚丹可是一点都不敢马虎。在她的办公桌上,时常堆满各类文档,包括财务公开文件、项目建设文件、病虫情报、计生政策、清洁城乡建设等,在经过细心筛选后,施亚丹都会选择在第一时间发布到网站上,好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村内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以往该村将财务公开、党务公开和事务公开等信息只张贴在村务公开栏处,而主动来村委看这些公开内容的村民不多,部分公开栏成了一个摆设,并未能让老百姓充分发挥监督职能。考虑到这个实际问题,在一次三委班子成员会议上,施亚丹大胆地提出建议:将所有村级公开事务在网上同步公开。这项建议获得了三委班子成员的一致认可。这对于初出茅庐的施亚丹来说,无疑一个极大的鼓励,凭着一股子工作热情和干劲,她很快地便胜任了信息员这项工作。

  而事实也证明,施亚丹的这项建议确实使村务公开工作有效落到了实处,让村民有了一个更便捷的监督途径。今年年初,进化村村级网站就公布了本年度村级6项实事工程项目及各个项目启动和完工时间,很快便有村民前来服务中心资讯工程开展情况,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说的就是基层的工作。由于村里工作比较琐碎繁杂,不可能所有事情都能马上通知到每家每户,所以需要我们信息员耕好自己的‘信息田’,当好‘传话筒’,真心诚意为村民做好服务工作。”施亚丹告诉记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成果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