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瓜沥 正文

萧山瓜沥打响“清水治污”攻坚战

2014-04-17 10:26  来源:萧山网 

  #!time!#4月16日,大型水下取污清淤工程船在瓜沥北塘河开始作业,这标志着作为“五水共治”内容之一的河道清淤疏浚工作在瓜沥镇全面打响。五支专业施工队伍分标段对北塘河、方千娄直河同时开展清淤疏浚作业,施工队伍将用一个半月时间,在主汛期到来之前,清淤41.5万方,疏浚河道2.2万米。

  针对此次河道清淤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广、情况复杂等特点,瓜沥镇落实23名清淤疏浚联络人员,在疏浚河道沿线27个村落实淤泥堆积场地400亩,安排对接疏浚专用变压器30台,同时,落实战斗力强的五支专业施工队伍,倒排工期,严格标准、规范作业堆土,对部分情况复杂地段采用24小时不间断新型船机水下取污清淤的方法,并落实河道清淤工程质量督查人员,高质量完成“清水治污”任务,努力让河道深起来,河水畅起来、活起来、清起来。(通讯员张寿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