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分水 正文

分水市场监管所把好“入口关”

2015-08-27 00:00  来源:桐庐新闻网 

  #!time!#夏季是食源性疾病传播的高发季节,餐饮具消毒是防止和控制食源性疾病的重要措施。入夏以来,分水市场监管所通过餐饮具监督抽检和知识宣传两手抓,进一步规范辖区餐饮服务单位餐饮具洗涤消毒行为,预防病从口入。

  前期,该所工作人员走街串巷,出入辖区内各餐饮服务单位,根据各类餐饮具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向业主指导、宣传洗消知识和技能,要求业主正确掌握消毒时间,规范餐具摆放,确保餐饮具洗消到位。

  经一系列指导后,餐饮单位的洗消工作是否规范?连日来,该所随机对辖区内大、中、小型15家餐饮服务单位洗消后餐饮具的大肠菌群项目进行检测,共抽检各类餐盘、小碗、汤勺等餐饮具75批次。

  从抽样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业主餐饮具消毒意识明显提高,并配备了专用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从业人员基本掌握餐饮具的清洗、消毒程序和相关知识。但在抽检中也发现,极少部分餐饮单位仍存在餐饮具消毒设施未能正常运行等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

  下一步,该所将对抽检不合格的单位依法进行处理,敦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餐饮具洗消制度,加强餐饮具卫生管理,保障百姓饮食健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