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分水 正文

桐庐分水春茶采摘忙

2015-03-30 08:52  来源:今日桐庐 

  #!time!#(通讯员 邱洪娟 许智灵 记者 邵惠燕)  春暖茶飘香,茶农采摘忙。日前,走进分水镇儒桥村汤堃茶园,只见一垄垄茶树青翠欲滴、一枝枝新芽嫩绿芳香,微风吹来,茶香芬芳、韵味悠长。采茶工腰间斜挎竹篓,片片青翠碧绿的茶叶随着她们娴熟的采摘动作,轻快地飞入篮筐。

  在茶叶加工车间,茶园负责人汤如坤正在炒制今年的首批春茶,他说:“在采茶行业中有这样一句话,早采一天是个宝,晚采一天像根草,所以要赶早啊。”为此,早在3月16日,他就早早安排好采茶工开始采摘茶叶,确保首批春茶能抢先上市。

  与去年相比,今年汤堃茶园茶叶的整体情况有所好转。去年,受干旱天气影响,茶叶的质量有所下降,今年天气情况相对较好,虽然产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但质量和价格有所上升。新近采摘的春茶将会制成雪水云绿,总体价格要比去年上涨5%左右。

  汤如坤说,第一批40多亩春茶人工采摘,大概需要一个多月时间,接下去,茶园400亩左右的常规品种春茶也将要开采,到时候将用机器采摘。“从这个月开始,一直要忙到11月底,10个月都不间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