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分水 正文

桐庐分水镇海王紧固件 “多腿走路”谋转型

2015-01-20 15:31  来源:今日桐庐 

  #!time!#(通讯员 邱洪娟 许智灵 记者 邵惠燕)  近日,走进位于分水镇高联村的桐庐海王紧固件有限公司,只见一旁临时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加紧生产,另一旁厂房扩建工地上,工人们在忙碌地建设厂房。

  海王紧固件创办于2002年,主要生产经营电力铁塔紧固件8.8级螺栓和防盗螺栓等产品。近年来,我国紧固件行业不断优化发展,海王紧固件销售形势也蒸蒸日上,年产值从最初几十万元发展到如今3000多万元。不过,企业却并不满足于此。总经理刘樟祥说,他们希望通过进一步转型升级,赢得更大的市场。

  此前,企业面临厂房破旧、设备落后、技术人才短缺等一系列难题。“企业发展到现在,原来的旧厂房已经不能满足当前的生产量。”如何破解难题,成了刘樟祥茶余饭后时常思考的问题。去年,企业决定通过扩大厂房、引进全自动生产设备、高薪聘请专业高级工程师等途径来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

  如今,11万余平方米的一体标准化新厂房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今年3月完工投入使用。生产厂房投入后,全自动化生产设备将全部引进到位,到时候,人工镀锌将改为自动化镀锌。而投资30多万元的检测中心,将使企业实现生产、检测、质控“一条龙”流程,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同时,企业加强研发力量,专门聘请了高级工程师加入,有效解决了缺少专业人才的问题。

  对于海王紧固件而言,今年是个关键年。解决了厂房、设备、人才等一系列发展问题,为企业进军国家电网合格供应商提供了坚实保障。“我们现在做的是500KV,进入国家电网合格供应商以后,接触的平台会更多,接下去可能就会做800KV、1000KV、特高压,甚至是一些国家重点项目。”刘樟祥说,如果能入围国家电网合格供应商,企业将可以生产高压、超高压等项目,进一步拓展市场,实现2015年年产值翻番的目标。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