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分水 正文

桐庐分水镇从严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

2015-01-15 08:26  来源:今日桐庐 通讯员 胡蓉 记者 林琳

  #!time!#(通讯员 胡蓉 记者 林琳) 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制止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和借机敛财,分水镇出台一系列举措,以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引导全社会移风易俗,形成勤俭节约、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

  该镇要求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必须提前向镇纪委报备操办原因、方式、地点、人数等情况,如实填写申报表,并与镇纪委签订《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承诺书》,再由镇纪委书记根据党员干部谈话提醒教育相关制度的要求,对操办人员进行提醒谈话,明确“四个严禁”的要求,即严禁党员干部借满月酒、生日宴、升学宴、参军入伍等名义行大操大办之风,严禁讲排场、违规收受礼金,严禁占用公共道路、公共场所搭棚建灶,严禁借操办场所聚众赌博。同时,镇纪委会同公安开展操办婚丧事宜现场“双督查”,查是否存在超规模操办、违规收受礼金的情况,查是否存在聚众赌博的情况。

  今年以来,该镇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共计29例,检查发现并严肃查处村干部违规收取乔迁礼金1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