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分水 正文

分水镇紧盯土地“红线”

2014-07-28 08:17  来源:今日桐庐 袁艺 叶晶 汪越程

  #!time!#“这边的石块清理不够到位,必须整改。”“你看,那边地块砌坎封闭不到位。”日前,走进分水镇里湖村垦建耕地项目现场,该镇土地整治初验工作组人员一一指出该项目存在的问题,并要求施工方尽快落实整改。

  当日,初验组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对照项目竣工图纸,围绕新增耕地的土地平整情况、驳坎工程、土壤质量、水利配套设施建设、田间道路建设等,对照工程质量验收评分标准现场评分,客观记录项目地块情况。同时,对于认定不合格的垦建耕地项目,初验组明确要求施工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对通过初验的项目,上报县造地办验收。

  分水镇自2012年以来共立项22个土地开发项目,规划垦造耕地近1200亩,目前15个项目已完成,剩余7个项目也已基本竣工,准备接受上级的验收。为进一步加强土地开发整理工程项目的管理,该镇于近日组建了土地整治初验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严把初步验收关,这样一来既促进了工程进度,又确保了工程质量。目前,土地整治初验小组已对辖区内涉及的外范等10个行政村的7个垦造耕地项目和2个土地整理项目进行了初验。

  “有一标段在工程施工中,浆砌石排沟施工质量不合格,经初验组督查发现后,及时进行了处理,将不合格的施工墙体全部拆除。”分水镇国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土地整理项目,是国家强农惠民的一项重大政策,目标是多造地、快造地、造好地,既保护耕地,又要实现占补平衡,从而保障经济社会的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