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分水 正文

桐庐分水镇技术指导助推养殖户转型

2014-07-16 09:57  来源:今日桐庐 通讯员 邱洪娟

  #!time!#自从“五水共治”、创“无违建县”以来,我县的不少养殖场因污染环境、违建被清理整治。这些养殖场关停后,养殖户的出路在哪里?如何让农民退养转产增收?近日,县农办、县农业局、分水镇联合举办了畜禽养殖户产业转型升级技术培训班。

  50多位养殖户参加了这一期技术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市农科院专家前来授课,还把养殖户带到分水镇大路村桐庐禄源食用菌基地参观学习。“刚开始培育多少瓣菌种比较适合?有没有补贴?”一到基地,学员就踊跃提问。“一开始两千瓣就可以了,政府补贴是三毛钱一瓣。”……通过理论与实地技术指导,有效推进养殖户产业转型。朝阳村村民郑亿林养殖生猪8年了,上个月他家养猪场拆除后,就开始寻思转产路径。这次举办的种植技术培训班让他明确了转型的方向。郑亿林说:“不养猪自然要找别的出路。外出打工没有了年龄优势,还是在村里发展比较实际。现在看来种植黑木耳也不错。”

  分水镇作为我县畜禽养殖大镇,自“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有声有色,共拆除养殖场300多户7万多平方米。全镇生猪养殖减少5万头,鸡、鸭养殖量减少8万羽。群众生活环境提升了,但群众致富、生计同时也成了头等大事。为此,镇农办主动与县农办、县农业局联系,为退养的养殖户提供政府咨询、技术培训等服务,加快养殖户转型,确保农民退养转产之后有路可走,希望通过引导农户种植食用菌以及转型到其他产业,确保农民收入不减少,环境也得到改善。

  下一步,县农办、县农业局也将结合全县各个乡镇(街道)的实际情况,分期在各乡镇(街道)举办转型升级培训班,通过政策解读、市场分析、技术培训等,帮助养殖户转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