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杜桥 正文

杜桥镇: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整改着重做好改后“大文章”

2014-09-22 10:48  来源:今日临海 杨永见

  #!time!#日前,随着杜桥镇麻车村龙王殿内的“豪华香炉”轰然倒地,该镇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整改进入新阶段。截至目前,该镇需整改的104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已改毕99处,完成率达95%,月底前按要求全部整改提升完毕。

  该镇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整改数量多、任务重、难度大。在整改过程中全镇上下下了不少苦功夫,通过镇、村干部连续攻坚,以自行整改为主、强制拆除为辅等方式,着力打好“拆、改、用”组合拳,做好后续文章,提倡村民过健康文明的休闲娱乐方式,防止改不彻底、改后闲置、出现反弹等情况。

  在进行大面积整改的同时,后续利用如何,将直接关系整改成效。该镇十八浒村平桥老爷殿占地总面积约400平方米,殿内雕龙刻凤,楹联壁画,甚为“豪华”。刚收到整改通知时,村里许多人思想不理解、行动不配合,整改阻力很大。通过镇、办两级工作人员耐心工作后,村“两委”干部放下思想包袱,不惧困难,与上级干部一起,耐心细致向村民解释,讲政策、摆利弊,做细做实村民工作。目前,已改为村老年文化活动中心,成为村民首选的文化活动场所。村党支部书记葛昌利向记者表示,改造成文化活动中心后,村民的生活娱乐方式逐步改变,今后将加大资金投入,购入健身器材、文学书籍等,充分发挥文化活动中心作用,将成为集学习、娱乐、休闲健身为一体的村民精神文化新家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