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杜桥 正文

临海杜桥镇举办“节水”交流会

2014-04-23 10:26  来源:临海新闻网 宋金燕 杨永见 王雅玲

  #!time!#“家用马桶水箱大,太费水,放进一个大小合适的石头可大大省水”……近日,杜桥镇杜街办事处妇联、团委举办节水交流会,邀请家庭主妇、离退休妇女老干部、青年女干部畅谈节水经验,交流节水好办法,推动全镇“家家都节水、户户讲环保”活动。

  节约用水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作为水管的另一端,抓好节水主体是广大百姓。以往浪费水现象普遍存在,开展“五水共治”行动后,该镇抓节水环节,提高用水效益,已深入人心。针对杜桥水资源紧缺这一现实,该镇团委、妇联积极行动,交流节水小窍门,宣传节水小知识,目前,已收集各种节水小妙招20余条。

  “通过这一活动的举办,在交流中学到不少节水小妙招,很实用。”参加交流会的青年干部项憬怡表示,平台虽小,但当天参与的人很多,支持的群体逐渐扩大,社会效益不可估量。

  据了解,该镇还将组织机关事业单位、行政村、社区、企业进行“节水先进单位”、“节水模范企业”有奖评比活动,掀起全社会共同保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的热潮,助力“五水共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