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杜桥 正文

临海杜桥把治水与旧村改造有机结合

2014-04-18 11:20  来源:临海新闻网 宋金燕 杨永见 王雅玲

  #!time!#“我们一定要抓住这次‘五水共治’的机会,在政府部门的统一引导下,立足长远,科学规则,让‘旧村改造’工程更科学、管长远。”杜桥镇杜东村近日,杜桥镇杜东村旧村改造工程排污、排涝处理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方案,在村民代表会议获全数通过,村委会主任金崇虎在村民代表会议上激昂表态,号召全村将治水与旧村改造相结合。

   这样的举措不是没有缘由。杜桥镇大部分处在杜桥平原,每年台风来时,时有海水倒灌的情况发生。如何改变逢雨就涝、逢台风必淹的窘境?该镇党委政府总结经验后一致认为,科学规划是关键。为此,该镇以“五水共治”为契机,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将“治水”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旧村改造”这一民生工程,逐步加大资金投入,筑起防汛排涝的“安全网”。

  目前,杜桥镇123个行政村中,涉及“旧村改造”项目7个自然村、2处行政村,都将按这一标准科学规划,排污排涝设施不达标,治水标准不过关的,“旧村改造”项目一律不批。“科学治水”成为“旧村改造”必要内容,这一概念在该镇已成全民共识。据了解,该镇在推进全部开发区块、旧村改造项目中,全面实施排污、排涝设施配套建设。

   “往后村民就可免受积水之苦了。”正在积极筹备“旧村改造”项目的杜南村村委会主任金俊汉满心期待,该村目前已按照“科学规划、提高排涝防洪能力”的要求,在“旧村改造”中增设排水设施,强化区域内排涝能力,在细节和实用上下功夫,致力逐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该镇杜街办事处党委副书记翁礼敬表示,“旧村改造”和“五水共治”这两大民生工程,在推进中找到契合点,有机结合,科学量化,在城市化进程中,将彻底改善我镇水环境、改变全镇环境面貌,给村民带来良好的居住环境,使村民实实在在得到实惠,加快推进杜桥城镇化步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