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楚门 正文

楚门以问题为导向 助力企业转型加速跑

2015-08-31 14:40  来源:楚门镇政府 

  #!time!#这几天,楚门镇工业分管领导们都很忙,他们都在挨家挨户跑企业,收集问题解难题。

  截至目前,该镇以领导班子为核心的工作小组共200余人深入企业,对全镇28个村的规上企业进行全面走访,收集意见问题70余条,楚洲人才梦工场新增的电商运营区也正在循序施工,预计企业将在今年9月份前入驻。

  据了解,受宏观经济环境制约、外需市场疲软等因素影响,上半年,楚门镇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水暖阀门行业出口形势依然严峻,规上生产总值和工业性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后继乏力。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该镇大力开展“扶工助企”服务年活动,在把握落后产能淘汰和社会经济发展平衡的前提下,更加注重企业创新转型和提质增效,并依托楚洲人才梦工场,服务企业、服务经济、打造创客空间。

  玉环县环沪机电工具厂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手动电力工具于一体的本地企业,销售以外贸为主,内销为辅,今年通过“人才梦工场”重新构建了电商平台,拓展了业务市场。

  “现在国内市场都不是很景气,我们想通过品牌和电商的重新打造,完成企业的转型升级,最终达到经济收益,‘人才梦工场’就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技术指导。”“环沪机电”负责人林叶叶告诉记者,通过“人才梦工场”的专业指导,该企业电商平台从原本少人问津,到现在只要搜索关键字,就能从网上找到公司名,扩大了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这也间接增加了经济效益。

  “我们为‘环沪’主要是提供了较多的电商资源,比如解决他们品牌建设中的困惑,目前也正在专家洽谈和实施,并且给他们提供了电商对接课程,为他们推荐外贸人才等,这些都已经在执行了。”楚洲人才梦工场副秘书长陈恩杰说道。

  “现在本地大多企业也都处在一个困难期,我们就是提供企业‘科技化、品牌化、电商化’服务。比如和大学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等,最近启动了‘原材料改性’专题,通过降低原料成本,提高企业效益,并对产品工业设计方面进行升级,引进团队服务。借助‘ABC全线品牌联盟’,帮助企业做好品牌战略规划、品牌形象设计及推广。”陈恩杰说道。

  同时,今年楚洲人才梦工场还组织企业进行了10多场“沙龙”,以“大贸易小工厂”概念,整合天猫中创联盟和4家跨境贸易公司。同时,为企业提供基础性服务,比如商标注册、知识产权保护、专利申请等。目前正在引进的创投基金,就是为本地企业、创业青年提供便利的融资服务。今年“梦工场”共增加合作企业40多家,入住人才并引进专家共150余人,入住本地人才比例从40%扩大到了60%。

  楚门镇镇长林杭表示,下阶段,该镇将以问题为导向,为企业优化环境解难题,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转型加速跑。 “我们会邀请高校专家进行经济形势分析,对接企业解决技术管理等问题。宣传好规下转规上现金奖励、税费减免、用电额度、生产用地方面的优惠政策,提振企业家信心。深化‘扶工助企’,组织开展好‘科技服务周’。同时,加快城市配套建设,特别是完善保障房、新民小区、学校等基础设施建设,解决高层次人才住房和子女就学问题,帮助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专项行动为突破口,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增强外商外资吸引力。”林杭说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