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楚门 正文

楚门镇筠岗村党支部书记李良富
一心为民的“当家人”

2015-04-17 09:36  来源:今日玉环 

  #!time!#“作为一名村支书要做到“三公”:公心、公开、公道,还要做到“三到”:精力到、人到、心到。这是楚门镇筠岗村党支部书记李良富10多年农村工作得出的心得体会。

  抓治水、重民生……作为全村的领头雁,李良富以自己责任心,引领着大伙谋发展。

  记者见到李良富时,他正在现场勘查村里生活污水管网工程的施工情况,一边和工地里的师傅们对工程开展进行交流。

  “现在整个30000米长的管道,已经完成铺设三分之二,预计今年6月份就能完工。”看着管道竣工指日可待,李良富心里的喜悦溢于言表。

  自县委、县政府作出开展“五水共治”行动的决策部署以来,李良富就为村里的治水问题做起了打算。筠岗村是楚门镇的“第一大村”,村里共有3个水库,水资源丰富,但由于溪坑两岸居住着100多家农户,平时生活污水、垃圾都习惯性地倒入河中,导致清澈见底的溪流变成了臭水沟,一到夏天便发出恶臭。

  “我们以‘五水共治’为契机,要让水变清,对河道里、溪坑两岸进行绿化和景观打造,使它彻底变美。”李良富告诉记者,自去年8月工程实施以来,自己几乎每天都奔走在街头巷尾跟进工作、勘察现场、做群众思想工作……

  李良富对于治水工作的积极奔走让当地群众备受感染,大家开玩笑说每天跟他是“抬头不见低头见”。

  “这么接地气的村支书也真是难得,有时候早上一开门,就能看到他在巷子里看现场,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村民张大姐说道。

  在李良富的带领下,近几年筠岗村投入30多万元,对2条溪坑、河道进行全面整治。去年一事一议项目,争取资金1200多万元,对全村810户居民进行2次接管纳污。同时,多方积极筹措资金,投入60多万元,对村总长500多米的农排渠道进行改造。

  破旧的黄泥地、石子路不见了,村里的水变清了,河道变干净了,家家户户盖起了小洋房,如今走在筠岗村的巷道里,全然一副新农村的模样。

  “这些年村里的环境明显变好,大家也都有目共睹,尤其是家门口的生活污水管网治理,切实改善了出行交通,我们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张大姐说道。除了“治水”,李良富还十分关注民生问题,不断完善村里的生活基础设施建设。筠岗村人口居住集中,现在全村大小车拥有量达500辆左右,但车主们一直苦于没有统一的停车场地。停车占道、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日益突出。细心的李良富发现了这一点,于是他积极争取集约用地,充分利用空地资源,为村里建成2个停车场,停放车辆可达60多辆。

  此外,李良富还对筠岗菜市场进行改造,建成一个安全、卫生的市场,为村民生活提供便利;改造老年活动中心,对其进行重新装修,添置床、被子等生活用品,为村内老年人提供舒适的娱乐休闲场所。

  下阶段,楚门镇东部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前环溪路与济里路贯通工程等也将陆续开工。村里的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作为村支书,李良富肩上的担子也越来越沉了,但他从没因此抱怨过一句。“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责尽其责,既然村民选了我,我就必须尽心尽责把本职工作做好,心里要装着集体的事业,凡事以集体的利益为重。”李良富说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