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楚门 正文

楚门:取缔8家非法生猪养殖场

2014-09-22 10:00  来源:今日玉环 应军 周云 施照鸿

  #!time!#9月17日,楚门镇组织相关人员对小王、三联、吴家村的8家非法养猪场进行集中拆除,共拆除违章建筑2000多平方米,进一步净化农村生活环境。

  笔者在小王村一家非法生猪养殖场看到,10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零乱地搭建在田野里,养猪产生的大量粪便、污水直排附近河道,远远就闻到恶臭扑鼻而来。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前,养殖户已将大量生猪清理出栏,房屋已基本腾空。执法人员立即组织工人帮助养殖户将屋顶覆盖的棚布清理下来,然后动用挖掘机将违章建筑一一推倒,责令养殖户不得重建。

  在拆除其它7家养猪场的过程中,通过驻联村干部前期的大量入户宣传工作,讲明相关政策法规及奖励措施,大多数养殖户积极配合,在限期内自行腾空猪舍,等待拆除。对养殖户的合理诉求,如棚布、建筑木料等有利用价值的材料,执法人员给予保留,但对个别养殖户以各种理由进行无理阻扰,则坚决予以取缔,一拆到底,有力震慑了部分养殖户的侥幸心理,强势推进了非法生猪养殖场整治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