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楚门 正文

楚门:便民服务延伸8小时外

2014-06-27 09:56  来源:中国台州网- 詹晓霞 应 军

  #!time!#“阿婆,这是您的身份证,我们给您送过来了……”6月24日晚,玉环县楚门镇机关干部冒着大雨给筠岗村83岁的阮花球送来了老人期盼已久的身份证。解决了因未及时办理新一代身份证而造成的市民卡、养老保险、老年证不能办理的燃眉之急,老人喜出望外,连声说:“辛苦你们了。”

  一个多月前,楚门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阮花球老人行动不方便的情况后,联系了派出所民警上门为老人登记、拍照。这两天身份证办下来了,他们就马上在该镇“便民夜办走亲”活动中冒雨送到老人手里。

  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楚门镇机关党员干部前移服务窗口,贴近民生实事,在群众较集中、办件需求较多的片区,通过网上预约或村级代办员联系预约等方式,定期组织相关职能办公室工作人员开展“便民夜办走亲”活动,将便民服务延伸到了8小时外。

  在楚门一家家具厂工作的筠岗村村民狄爱民,听说“便民夜办走亲”活动来到村里后,她急匆匆赶到筠岗村便民服务中心,通过递交相关证件,几分钟就办理了二胎准生证。“我早就计划办理二胎准生证,正为白天工作繁忙抽不出时间而发愁呢,‘便民夜办’上门服务实在太方便了。”狄爱民喜滋滋地告诉记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