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楚门 正文

楚门:征兵宣传进校园

2014-06-06 15:32  来源:楚门镇政府 应军

  #!time!#为做好2014年度征兵工作,帮助广大应届高中毕业生了解和掌握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6月4日上午,楚门镇武装部在东方中学举办了2014年度征兵政策宣讲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踊跃参与,这是楚门镇今年为激励广大优秀学生应征入伍的一项举措。

  在活动现场,楚门镇武装部工作人员为在座的150多名学生作了题为《用强国梦托起中国梦》的主题报告,分析了当前东海、南海及国际形势,从政治、军事、经济等各个方面,着重阐述了青年学生增强国防观念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学生分发了《征兵宣传手册》,并就参军服役政策有关规定,如新兵征集的对象和范围、年龄要求、身体条件及优抚待遇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来自玉城、清港、芦蒲等乡镇武装部工作人员与来自各乡镇的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解疑答惑,填写兵役登记证。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适龄青年踊跃应征入伍,楚门镇武装部及早宣传、靠前部署,通过村居广播、宣传车、黑板报等形势,现场解读《兵役法》等法律法规,激发了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的积极性。

  图为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现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