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楚门 正文

玉环楚门:获创建省级园林镇市级推荐

2014-05-28 09:16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苏江利

  #!time!#笔者从玉环县住建规划局获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日前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检查,发文同意推荐楚门镇评定省级园林镇。

  据了解,近年来,楚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省级园林镇”创建工作,坚持政府组织、群众参与、部门共建、因地制宜、讲究实效的原则,以加强城镇生态建设、创造良好人居环境、促进城镇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增加绿地总量、提高绿化覆盖率和园林绿化质量为重点,严格按照《楚门镇城市绿地系统规划》进行科学实施,同时充分利用河、路、小区等区域整体推进全镇公园绿地、附属绿地、生产绿地、防护绿地、其他绿地建设,滨河绿化颇具特色。

  目前,楚门镇城镇各类绿地布局合理,功能健全,与区域生态系统相协调,较好地体现了节约型、生态型、功能完善型园林绿化和防灾避险的理念,省级园林镇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据统计,楚门镇建成区绿地率30%,绿化覆盖率35.1%,生活垃圾集中收运率和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100%,生活污水处理率69%,近三年内没有发生严重破坏生态绿化或重大环境污染事件。综合管理、绿地建设、建设管控、生态建设、市政设施等其他各项指标符合或基本达到省级园林镇的标准与要求。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陈丽丹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