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楚门 正文

楚门:重拳整治沿河非法排污、侵占河道行为

2014-03-07 15:59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应军

  #!time!#楚门镇自强势推进“垃圾河”歼灭战过程中,组织相关执法人员对楚门河沿线开展地毯式的排摸,严历查处工矿企业的非法排污、回填行为。

  3月7日上午,楚门镇组织公安、工商、环保、安监、城管等执法人员对三联村五家沿河非法排污、侵占河道及安全隐患较为严重的企业当场予以关停,共清理非法回填和违章建筑2600平方米。

  这五家企业都是沿三联河搭造的简陋厂房,大都为水暖阀门生产或配套小企业,车间狭小,灯光昏暗,车间内部物品堆放杂乱,根本没有留足消防通道,更不要说配备必需的消防设施,可以说器材的配备为“零”。

  在塘坑河段,一家水暖阀门的企业为扩大厂区面积,干脆非法回填了附近的河塘,侵占的面积有150平方米,并且正在建造管理用房。事件发生后,楚门镇相关领导会同执法人员立即到达事发现场查看,对当事人进行严历的批评教育,供电部门当场进行断电,并对企业实施关停整改。所涉及到的违章建筑依法拆除,恢复被侵占河道的原有面貌。

  同样在河边上,另有一家用碱性物质清洗金属表面的小作坊,所产生的强碱污水直接排放到室外的河道里,周边群众反映较强烈。“这家企业的污水直接排入河道里,污染了我们的水质和环境,象这样的企业当场予以关停,决不手软。特别是侵占河道的,我们将结合以前航拍的资料,侵占了多少,责令挖出多少,恢复河道原状。”楚门镇常务副镇长周也林说,对沿河企业的非法排污和侵占河道行为的排查工作将持续坚持下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