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楚门 正文

楚门前排村:党员、干部带头自拆 助力“五水共治”

2014-03-19 15:23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应军 周勇

  #!time!#楚门镇在深入推进“五水共治”行动中,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3月19日,在楚门镇前排村党员林新东、高振周的带头下,黄家里河沿岸的500多平方米违章建筑被彻底拆除,全村的3000多平方米沿河违建也将在一周内自行拆除完毕。

  黄家里河是前排村重点整治河段,河面宽阔,村民们祖祖辈辈将此水作为生活用水。由于长期疏于管理,河两岸搭建起成排违章出租房和厂房,污水及生活垃圾直排入河道,严重影响农村居住环境。“为积极响应县、镇要求,村里及时召开村班子会议和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广泛宣传发动党员做表率,凝聚强大合力,使每名党员个个有压力,有担子,极大地推动了全村的‘五水共治’工作。”党员老林说,目前作为连接清港宝山路的一条重要南北交通枢纽—昌业北路已进入建设阶段,沿线涉及直塘、前排、吴家三村,刚建成不久的前排村大桥也横跨河道两岸,黄家里河整治成效直接关系到前排村的村容村貌。

  当天,当笔者来到黄家里河沿岸时,发现大部分被列入拆除的违章出租房、临时厂房室内的机器设备、家具等物品已腾空完毕,有的村民爬到屋顶清理瓦片、拆下木条。清理完杂物后,在大家的齐心帮助下,违章建筑被一一推倒。

  “我们把这些违章建筑拆除了,虽然个人利益受到损失,但为了全村的利益,也是作为一名党员份内的事。环境好了,我们村里的形象也极大地得到改观。”党员林新东告诉笔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