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小城市 > 楚门 正文

楚门:建立“三资”查询平台 各村“账本”公开透明

2014-03-21 15:08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应军 倪孔卓

  #!time!#3月20,在楚门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的显眼位置,笔者看到了一台崭新的“三资”查询触摸屏,只要轻点触摸屏,便可轻松登录该镇财务公开民主管理信息系统。

  这是楚门镇为推进村级“三资”网络化管理公开、透明,实现民主监督的又一重要举措。

  登录“三资”查询平台,进入楚门镇财务公开民主管理信息系统后,该镇28个行政村的“三资”情况就一目了然,资金、资产、资源的交易全都能看到,大到村级工程的建设合同、小到每月财务报销票据均历历在目。

  据了解,近年来,楚门镇以“廉洁村”创建为抓手,以“三资”网络化管理为手段,抓村级党务、村务、财务公开,不断畅通监督渠道,提升群众参与民主监督的积极性,有效促进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目前,楚门镇28个行政村的“三资”信息已全部纳入镇“三资”管理网络系统。楚门镇通过依托农村“三资”信息化管理系统,建立健全“三资”监管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有效防范“三资”管理中出现的不稳定因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